成都女子网聘"公关"遭骗不雅照后被逼陪睡 又被敲诈

2016-12-10 12:57:54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何勇周子铭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9日讯(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12月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龙泉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龙泉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联合网监大队,破获了一起通过网络社交软件敲诈威胁受害人的案件。案件中受害女子在社交平台上被骗去了不雅照片视频,对方以此为威胁,强迫她与陌生男子发生性关系,甚至还向她索要现金。公安机关经过与犯罪嫌疑人几番斗智,最终将其抓获。

  聊天记录截图,由龙泉警方提供

  应征“公关小妹”被骗“人财两空”

  2016年11月7日下午,成都龙泉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接到一名23岁的女性报警人小慧(化名)报案,称自己在今年9月中旬,通过某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网名为“晋哥”的男子,“晋哥”以招收“公关小妹”为由,骗取了小慧的不雅照片和视频,并以此为威胁她与一名自称姓“刘”的男子发生了性关系,事后还要求她给“刘”转去4000元现金。

  而且小慧的噩梦并没有结束,今年11月5日,“晋哥”再次联系上小慧,这次是要求她陪自己睡觉,同样还索要4000元现金。小慧实在难以忍受,找到警方报案求助。

  警方通过了解发现,就在小慧报案时,嫌疑人仍在继续威胁、敲诈小慧,要求小慧限期交付一台笔记本电脑及4000元现金。警方综合分析研判案情,在征得受害人同意后,决定将计就计,精准“钓鱼”,引蛇出洞,力争一举抓获。

  嫌疑人警惕 竟遥控网约车司机帮取电脑

  民警陪同受害人小慧一同来到了犯罪嫌疑人指定的成都市金牛区某地,让小慧将伪装好的假电脑放到对方要求的地点,打算来一个“守株待兔”。但是,当取货男子进入警方视线后,一旁蹲守埋伏的民警立刻察觉出“不对劲”,来者表现得非常坦然轻松。在确认附近没有可疑人员后,民警迅速控制了取货人。但却发现这只是犯罪嫌疑人的一个障眼法,嫌疑人本人并没有出现,而是利用电话遥控了网约车司机前来取货。

  民警决定将计就计,让取货司机将假电脑送到犯罪嫌疑人再次指定的地点后,继续开展新一轮蹲守。就在这时,没想到犯罪嫌疑人又使出新的伎俩。嫌疑人要求小慧使用手机进行实时共享位置,并同时进行手机视频。民警经过分析商量果断决定兵分两路。一方陪着小慧远离取货点后同犯罪嫌疑人视频,并进行手机位置共享;另一方在取货点附近继续蹲守。

  经过长时间的蹲守,犯罪嫌疑人迟迟没有出现,民警分析判断,犯罪嫌疑人已经到了此地,他也在观察,也在犹豫,在与警方较量!此时已是11月10日凌晨,警方继续蹲守与嫌疑人比拼耐心。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后民警发现一个男子总是出现在放置物品地点的附近,虽然表面装得无所事事,却时不时地观察着放置的物品。民警通过收集的线索及受害人的先期描述,判定这就是嫌疑人!10日凌晨1时,随着抓捕行动的顺利展开,警方在金牛区蜀兴路的一个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聊天记录截图,由龙泉警方提供

  “晋哥”和“刘”系同一人 男子占到甜头还想故技重施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2岁,四川省南江县人)在网络社交软件上化名“晋哥”、“刘”甚至女性,一人扮演多个角色通过网络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此案中骗取受害人不雅视频的“晋哥”是他,胁迫受害人发生性关系并敲诈钱财的“刘”同样是他!

  目前,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龙泉公安网警提醒,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许多违反犯罪分子也学会利用互联网技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当前各类网络社交软件上,许多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的图片、视频等信息资料,敲诈、诈骗受害人。警方将继续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还网络空间一片安宁!同时也提醒广大网友,提高警惕,安全上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