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注意:饮酒取暖是错误观念

2017-01-10 06:5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周琴)昨日,成都开启降温模式,网友调侃说:“出门约朋友吃个午饭都面临对友情的极大考验。”然而,未来两天冷感还将继续。昨晚到今早,部分地方有小雨。预计主要降雨时段在今晚到明天,温度为5~8℃,清风+小雨让您冷感依旧。预计今日白天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雨(雪)。11日白天降雨逐步结束,在晴空辐射作用下,最低气温只有2℃。

在接下来的日子,天气逐渐变冷是大趋势,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寒从脚下起”,鞋也是重要的一环,一双轻巧而保暖的鞋子是征战冬季的必备“武器”。而在外出时,也有诸多细节要留意。比如注意防滑,下雨路面湿滑,最好穿胶鞋底的雪地防滑棉鞋或球鞋,尽量不要穿皮鞋,否则行动不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会有喝酒取暖的错误观念。要注意的是,酒精和水不能产热,相反,酒精能刺激体表的血管,使体表血液循环增加,人感到“发热”,实际上人体在丢失热量。所以,保持运动加上做好保暖措施,才能让我们在降温时过得舒心一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