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看世界"女教师顾少强女儿已满月 再谈为什么来成都

2017-01-11 07:39:0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杜文婷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还记得因这封辞职信而在网络走红的女教师顾少强吗?

如今,她没有看遍世界风景,却已选择在成都留下。

问及原因,她无比确定——

“这就是梦中的家,这就是最想要的生活。”

1月9日,对顾少强和于夫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宝贝女儿“小鱼儿”满月了。

冬天是旅游淡季,在工作日更是没有太多的游人。“于顾一家远归客栈”位于街子古镇的中心,穿过一条长长的小巷,迈进厚重的红木门,眼前豁然开朗。小院就是顾少强和于夫心中理想的小院,一草一木都是亲手种植打理,一年四季会开出颜色各异的花。客栈大堂有100多平方米,这样的设计对生意人来说是一种浪费,但对顾少强和于夫而言,一定要这样。除去必需的收银台、茶座,更多的空间给了书法和功夫茶。“开客栈是一种生活方式,不是生存方式。我知道去云南生意会更好,也知道客栈没有麻将无法满足很多客人的需求。但是我们就想这样,有花园有琴棋书画,安安静静迎接志同道合的客人。”于夫告诉记者。

辞职被赋予了太多浪漫的色彩,突然之间,顾少强就背负起了众多文艺青年的梦想。省会城市重点中学的教师,对一个女孩来说,是份完美的工作。但顾少强却辞职了,抛弃了安稳,去寻求另外一种生活。这样的冲动每个人都曾有,但顾少强真的这么做了。离开了生活近35年的城市,顾少强去了重庆、去了乌镇,也去了心心念念的浙江小百花看越剧。但最终,她选择了成都,是爱情带她来到这里,但留下是听从了内心的声音。“没错,这就是梦中的家,这就是最想要的生活。”顾少强心中无比确定。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