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热悬殊 热门航线成都同一天往返航班价差达10倍

2017-01-17 07:52:1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杨富

从广州回成都的大多数航班只剩头等舱票,票价约为3600元,而同一天从成都至广州的航班最低票价为500元,类似现象在北京、上海、深圳至成都的往返航线也上演着。昨日,记者从民航票务市场了解到,目前进出成都的不少航线机票价格出现“单行道”,一些热门航线从成都始发和到达成都的机票价格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彼此价格存在数倍甚至上十倍的差异。市场人士称,越临近春节回成都的机票越紧张,而过完春节则是从成都出发的机票紧张,所以,旅客春节期间的机票越早订越好。

现象 同航线往返票价差十倍

“以1月20日成都至广州的往返航班为例,现在购买成都始发至广州的机票价格最低为335元(不含税费,下同),而同一天从广州至成都的机票多数航班只剩下头等舱和公务舱,票价也为全价,最高的为3580元,同日同航线的往返票价彼此存在大约十倍的差异。”昨日,成都一家在线票务服务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称,随着临近春节,类似此现象的机票价格“单行道”现象还比较多,目前成都至上海、成都至北京、成都至深圳、成都至拉萨、成都至林芝等航线往返票价差异都很大。

昨日,记者通过歇哪儿旅行网等多家票务网站查询发现,的确有不少航线的春节期间往返机票价格呈现出两极分化现象,节前回成都的机票紧俏且价格多为全价,而从成都出发的机票价格则多数为2-3折。

不仅如此,记者在查询中还发现,机票价格“单行道”现象还出现在节后。节前,多数航线是回成都的机票价格居高不下,从成都出发的机票价格优惠非常大;而节后,则是多数航线从成都出发的机票价格居高不下,回成都的机票价格优惠非常大。记者还注意到,这些机票价格明显两极分化的线路,与铁路火车票紧张程度成正比。

原因 节前回川挤 节后出川挤

据市场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机票价格“单行道”现象,这与节前节后客流流向有密切相关,由于四川人在国内的上班和经商地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等地,节前需要回家团聚,过完春节又需赶回上述地方上班和经商,所以在这些航点地出现了机票供需和价格明显的“单行道”两极分化现象。

昨日,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将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对部分需求较大的热门航线将增开航班,以满足旅客及时出行需求。所以,春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尽量提早购买机票,这样不仅能享受到更多优惠,也给出行上了保险,而且也给航空公司增加航班计划提供参照依据。

同步播报

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突破460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昨日,四川省机场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实现了双双增长,其中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600万人次,较2015年的旅客吞吐量增加了380万人次。

据统计,2016年双流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量为31.9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4603.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1.2万吨。其中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加38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9%;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加5.54万吨,同比增长约10%。

据了解,2016年双流国际机场新开了10条国际航线、8条国内航线。截至2016年年底,双流国际机场共拥有航线总数270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95条,国内航线175条;实现通航城市209个,其中国内城市131个,国际地区城市78个。无论是国际地区通航城市,还是国际地区航线,成都均居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