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店潮来袭,成都的哪些商场已等不到2017的春天?

2017-01-17 14:18: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曾做过全程

还有十天,农历的2016就会过去,我们将迎来全新的2017。按照常规,这段时间将是零售业里最重要的节点之一,中国消费者置办年货的习惯成为农历年前最不需要理由的刷新零售额的节点。但就在此时,一条仁和春天棕北店将于本月24日闭店的消息传出,不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的消费者,对于这一陪伴大家多年的卖场的黯然离场都不胜唏嘘。

闭店,似乎成为了2016成都商业市场的主旋律。

闭店潮第一波:14年老牌百货摩尔惜别天府广场

作为成都市最中心的地段位置,天府广场一度是消费者消费购物的首选地段,而在天府广场一侧的摩尔百货也是段辉煌零售史的创造者与见证者。然而这个成都市民记忆中老牌商业百货没能熬过互联网时代冲击下的实体商业寒冬,在2016年2月29日正式闭店,为14年的品牌商业历史划上句号。

对于摩尔百货的撤离华西记者曾做过全程报道:

2015年12月中:有消息指出摩尔百货由于场地租金太高产生巨额亏损,集团有意叫停店铺运营。

2015年12月底:商场负责人通过华西记者向外界回应仍在与商场业主不断沟通,希望通过转型调整扭亏止损,商场正在努力。

2016年1月20日:华西独家发布摩尔百货正式宣布将停止营业的消息。

从努力到放弃,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摩尔百货的经营场地中约有7成是由1000多户小业主购买,从2012年开始,小业主提高租金,最高租金高达1000元每平每月,是周边商场租金的1-3倍。所以从2014年开始,其门店年租金从3000多万涨到9000万,这笔开支需由摩尔百货完全承担。但由于整体商圈中心的东移以及来自电商行业行业对实体零售的冲击,摩尔百货的经营情况也不甚理想,截止其闭店,亏损已达数千万元人民币。

在闭店前期,摩尔百货也曾经期望通过调整商场内部业态布局、品牌构成等转型止损,但收效甚微。

告全体业主书

“告全体业主书”上能读出经营者的无奈。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