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因1.3万元纠纷 姑父竟举石砸向小姐弟

2017-01-22 07:06:2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孩子母亲悲痛欲绝

  4岁的姐姐露露和两岁的弟弟浩浩躺在简阳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满脸鲜血,头顶上有明显窟窿。父亲陈发良站在两个孩子身边,欲哭无泪。

  陈发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两姐弟下如此狠手的人,正是孩子的姑父杨昌才,而之所以这样对两个孩子,仅仅是因为陈杨两家之间一万三千元钱的纠纷。

  在简阳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的病床上,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受伤的露露和浩浩,以及奶奶魏素芳。魏素芳回忆,事情发生在1月11日。“那天很冷,我带着两个孙娃子去找杨昌才要一床被子。”据魏素芳说,一见面,杨昌才就追问欠款什么时候归还,随后起了争执,“杨昌才一耳光给我扇了过来,然后随手捡起地上的石头就来打我。我一下子就被他砸晕了过去。”邻居谢女士是事发当天的目击者,当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杨昌才正举着西瓜大小的石头,使劲往4岁的露露头上砸,自己的丈夫和杨昌才的爱人不停劝阻,也止不住杨昌才疯狂的行为。而一旁,魏素芳和孙子浩浩已经倒在地上,旁边流下一滩血迹,满脸是血的露露哭得撕心裂肺。后来,围观的人报警并拨打了120,将受伤的三人送往了简阳市人民医院。

  简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邓增赋说,目前三人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两个孩子伤势严重,都被打成了颅骨骨折,神经功能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后期恢复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孩子的父亲陈发良说,打人者杨昌才是两个孩子的姑父,之所以突然对两个孩子下如此狠手,是因为陈杨两家有一万三千元的经济纠纷。杨昌才的举动,让周围的邻居熟人都非常意外,周围的邻居以及陈发良一家都认为杨昌才没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事发后,杨昌才已经潜逃。目前警方对杨昌才的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沈杏怡 摄影 张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