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成都市食品“大体检” 451批样品中7批不合格

2017-01-23 05:59: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王春

春节即将来临,各种食品消费急剧增加。近期,成都市食药监局按计划组织全系统开展春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日前,抽检结果公布,在451批样品中,7批不合格,其中生产环节2批,流通环节3批,餐饮环节2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1.55%。成都商报记者查阅发现,蒲江县鹤山镇饭醉聚典餐馆所售鲜猪肉中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唑酮代谢物、成都市新锦裕食品厂两批次糍粑(速冻面米食品熟制品)菌落总数超标。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的样品主要有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生鲜畜禽肉、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

目前,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启动对不合格样品生产经营主体所应承担的主体责任依法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不出现以偏概全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错误转嫁情况,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已由属地区(市)县食药监局对不合格样品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并依法对生产经营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或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成都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春节期间,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仍有专人值班,消费者如果发现问题食品,可在保存证据后,及时举报。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