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改造老旧院落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01-23 06:31: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 周显彬 罗之飏)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申请中国人居环境奖有关工作的通知》称,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常务会议审议,包括上海、成都、厦门、广州等城市的45个项目“在人居环境建设方面成绩突出”,获得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据悉,成都市是其中唯一以“老旧院落改造”为主题获得该奖项的城市,也是全省唯一荣获该奖的城市。

  中国人居环境奖设立于2000年,要求综合反映城镇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总体成就,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内设“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则侧重反映获奖者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工作中某个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2015年1月成都市启动“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十大行动”,老旧院落改造就是其中之一。2015年成都市改造完成944个老旧院落,2016年改造完成1000个老旧院落。两年来,该市共完成63个地域特色文化示范院落建设、139个院落(16137户居民)自来水户表改造、803个院落(55210户居民)电力户表改造、416个院落燃气管道更新改造、22个院落雨污分流改造,在推动老旧院落功能性设施设备完善、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优化了城市空间与城市形象,有力促进了城市有机更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