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飞三亚、海口、昆明等城市开始出现票源紧张

2017-01-23 06:46: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今年春节,你准备去哪儿?

1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双流机场客流逐步增多,从1月15日至今已累计运送出港旅客超过60万人次。

在机票方面,成都往海南方向特别火爆,一票难求现象将持续至年后。记者查询发现,从今日起至除夕,除了需要经停、转机的机票外,经济舱机票全部售完,仅剩下头等舱机票,单程为5040元起。

此外,国内游和出境游也备受市民青睐。从1月25日起至大年初四,三亚、西双版纳、腾冲、丽江等地都已满客。境外游方面,东南亚海岛游仍然是此次春节小长假市民最爱的旅游目的地。

出行 民工流探亲流叠加

1月22日,双流国际机场方面称,自1月13日春运开始,机场整体吞吐量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中,平均每天安排航班940架次,远高于春运前的860架次左右,估计此次高峰将持续到大年三十。

分析显示,目前进出港旅客主要是民工流、回乡探亲流和学生流形成的叠加客源,而民工流、回家探亲流又在这次客流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目前,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拉萨、乌鲁木齐、福州、厦门、南宁等热点城市;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等地,以上航线的客座率都比较高。

机票 海南方向一票难求

在机票方面,成都至三亚、海口、昆明等城市开始出现票源紧张。

记者在携程网上看见,以成都飞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为例,除夕前均有折扣力度较大的机票,均价在500至1000元之间。而成都飞三亚则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从今日起至除夕,除了需要经停、转机的机票外,经济舱机票全部售完。

为了顺利出行,市民向女士灵机一动,选择了先坐动车去重庆,再从重庆飞三亚。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了飞海口,用“曲线”出行的办法避堵。

出游 国内海南云南最热

整个春节期间,四川市民最爱去哪儿玩?记者采访了成都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国内线三亚、西双版纳最为火爆,而境外线则以东南亚海岛游为主。

“整体情况符合预期。”成都光大国旅副总吴亮告诉记者,在国内线上,三亚、西双版纳等地从1月25日起至大年初四,都已满客。以自由人为例,春节价格比平时上浮40%至50%左右。

除了三亚、西双版纳,腾冲、丽江、厦门等地,在过年期间也比较火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殷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