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断头路”成为历史 温郫大道昨日全线通车

2017-01-25 07:26:2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田程晨

昨日,温郫大道(郫都区称南北大道)全线正式通车,本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试跑全程。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郫大道作为五环(成环)路的一段,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今后往返于温郫两地将直接走温郫大道,不再绕行老温郫路,节省15分钟以上。

开着车走在畅顺的大道上,突然,前面却无路可走,一片农田成为阻隔。昨日,断头8年的温郫大道正式打通断点,全线通车。昨日,本报记者驱车来到温郫大道的起点(温郫大道与芙蓉大道的交汇处)实地体验温郫大道。记者看到,原本温郫大道之间的断点已经被打通,路面非常平坦,记者驱车行驶在上面跑起来也非常舒适。大约经过18分钟,记者抵达了郫都城区。

“温郫大道原本是一条断头路,由于断点部分是两区交汇处,又呈犬牙交错状,因此一直未打通。”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温郫大道正式开始打通断点工程,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去年底,温郫大道“断头路”实现贯通(形成通车能力),昨日,温郫大道正式通车,存在8年的“断头路”正式成为历史。据了解,温郫大道在温江和郫都有着不同的名字,温江段叫作温郫大道,郫都段叫作南北大道,整条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中央设有绿化隔离带,设计时速为60公里。“温郫大道连接郫都南北大道,全长约13.7公里,其中温江段长约5.7公里,郫都段长约8公里。”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温郫大道打通工程包括温江段349米、郫都段1400米,通车后,五环(成环)路温郫大道段也正式全线通车,温江、郫都、高新区(西区)三地的交通联系也将更加便捷和紧密。

在通车现场,说起之前的温郫大道断头路,多数市民都纷纷摇头表示无奈。市民张先生说,曾经,由于不熟悉路况,到了“断头路”后,不得不绕行村道通过。而今,困扰两地市民多年的问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记者在温郫大道看到,该路段大小车辆川流不息,市民对该路的打通,纷纷点赞。“温郫大道这下打通了,去郫都上班也就方便了。新打通的道路路面特别宽,整条路畅通无阻,开车行驶在上面感觉非常爽。”市民张先生开车行驶在刚通车的温郫大道上,很是兴奋,“一路顺畅行驶,真是痛快淋漓。”

在温郫大道未通车之前,从温江到郫都,主要有老温郫路、芙蓉大道-西源大道、成温邛高速-绕城高速-成灌高速三条线路。此次打通的温郫大道,是温江到郫都两地的直线距离最短的通道。届时往返于温郫两地将省去6公里的路程,少花费15分钟以上。“下一步,我们还将尽快研究沿温郫大道开行温江至郫都公交线路。”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公交的开行将进一步方便两地居民的出行,充分发挥道路作用,加强两地的交通联系。

黄艳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