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贫困村的幸福年

2017-01-27 06:27:4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朱术茂同新媳妇欢欢喜喜布置新房过大年

搬新家过大年

准备团年饭的过程中,罗碧蓉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朱术茂曾经居住的老房子

依山而建的黄岭村扶贫集中安置点

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居里,一位村民买鱼归来

协义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新居和土地整理产业扶贫项目

在干净明亮的厨房里准备团年饭,曾善清、罗碧蓉喜不自禁

曾善清、罗碧蓉曾经居住的老房子

26日,年三十的前一天,曾经的贫困村民朱术茂正忙着布置新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他的身边,终于有了女主人!搬新房、过新年、娶新媳妇,有了新工作,所有的喜事一起袭来,让正处在车祸康复期的中年汉子感觉这一切都不那么真实!在简阳市平泉镇黄岭村6组的一山坡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建设完成,12户人家全部搬入了新房。70岁易永珍家门前春联“共产党好”在春风中传播着幸福的味道!飞龙乡协义村易地扶贫搬迁的42户人家也全部拿到了新房钥匙,其中39户已陆续搬进新房。

2016年下半年,市委把简阳市作为我市脱贫攻坚的主阵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市委扶贫攻坚的要求,全面铺开简阳市脱贫攻坚战。临近春节,车行简阳,车窗外村民的笑脸、生机勃勃的产业扶贫项目、已建成的贫困户集中安置房一一掠过,满目生机,满眼希望!

记者 张全能 朱大勇 刘阳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