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门前大树“剃光头” 银行面临顶格处罚

2017-02-20 06:50: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李彦琴

2月18日上午,成都市建设路北三段东辰瑞景小区的不少居民发现,小区门口的一棵树被砍掉了树枝,只留下一根光秃秃的树干,让人看了非常心疼,也觉得十分可惜。

昨日,从成都市林业园林局传来消息,被损坏树木系农业银行圣灯支行过度修剪所致,目前成华区城管执法局已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启动调查程序,将实施顶格处罚,同时要求违法单位进行赔偿并补栽树木。

“接到市民反映后,成华区城管局立即通报桃蹊路街道执法中队前往现场进行查处,第一时间制止了违法行为,同时向违法单位发出了调查通知书,进入调查程序。”负责处理此事的成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现场被损坏树木为一株羊蹄甲,胸径30厘米。损坏情况为过度修剪,切除了主枝,造成“光头树”,实施单位为农业银行圣灯支行。

记者走访得知,被“剃了光头”的树木属于东辰瑞景小区物管公司,但突然被损坏,小区物业并不知情。既然不属于农业银行圣灯支行,就意味着该银行没有权限处置树木,那么农业银行圣灯支行为何要擅自对树木进行损坏性修剪呢?据了解,该银行一名负责人承认树是他们砍的,但拒绝透露其他细节。而在周边居民看来,银行砍树枝的目的非常明确,“因为这几棵树生长得太茂盛了,挡住了银行的招牌。”

据悉,目前成华区城管局已派出直属中队配合桃蹊路街办执法,严格按照《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相关规定进行顶格处罚,同时要求违法单位进行赔偿并补栽树木。“今日,银行负责人还将前来接受进一步的调查。”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