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运地铁送客近7000万乘次 同比增长49%

2017-02-23 05:58: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眉灵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今年春运,成都地铁送客6977.09万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9.16%,列车准点率100%。部分春运期间的特色举措,春运后将继续运行。这是记者2月22日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的。

春运期间,成都地铁公司采取“增加运力”“延长高峰服务时间”等举措,全力确保广大乘客平安顺畅出行。各条地铁线路高峰期均延长了服务时间,分别延时50-80分钟。成都东客站夜间集中到达乘客较多,该站点增加了上线列车数。为缓解车站乘客滞留,能让较早出行的乘客赶上列车,让较晚到达的乘客坐上地铁回家,成都地铁还首次采用“双头、双尾”班车运行模式(其中火车北站执行双头班车,提前10分钟到6:02开站;成都东客站执行双尾班车,末班载客列车由原来的22:54,延迟为23:04)。春运后,这种模式将继续采用。

每天9时至17时,火车北站、天府广场、火车南站、犀浦、春熙路站、成都东客站等15个地铁站点设有便民服务点,为乘客提供铁路列车时刻表、出行咨询、简易医疗、便利书写、针线包使用等便民服务;11个站点设置手机加油站,解决乘客旅途手机没电的困扰。春运结束后,这些贴心服务也将持续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