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卖场测评 宠物可否进商场 意见对半开

2017-02-23 06:34: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邹晶

一些欢迎宠物的商场特地为它们准备了喝水的地方。

有些商场给宠物吃了闭门羹。 谭芙蓉 摄

□谭芙蓉 许雯 本报记者 邹晶

2月18日,四川日报记者在成都就宠物进卖场情况进行了测评。当天,记者携带三只小狗来到成都IFS、大悦城等十大卖场测评。结果发现,成都IFS、大悦城、远洋太古里、金牛凯德、环球中心等5家新兴卖场对宠物敞开了大门,并可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以成都王府井百货、伊藤洋华堂、茂业百货、万象城、群光广场群光百货等为代表的百货卖场则让宠物吃了闭门羹,刚好一半对一半。

在大悦城,不仅欢迎宠物们进入,还提供宠物专用小推车,一次押金500元,当天归还,甚至还专门给宠物设置了喝水的地方。在成都时尚潮流的聚集地——远洋太古里也为宠物提供了专用小推车,押金同样是500元,当天归还,但不允许宠物下地,只能待在推车里。总的说来,新开的卖场都为宠物提供了相应的专用设施,大型购物中心也比百货卖场对宠物的接纳度更高。

当然也有例外,万象城作为新兴大型购物中心,拒绝宠物入内。同样,以服务好闻名的成都伊藤洋华堂也对宠物说不,门口保安拒绝让宠物进入,并告诉记者宠物进入会影响客人的购物体验。而老牌的成都王府井百货也同样拒绝宠物的进入。

对于宠物该不该进商场,消费者们接受采访时也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消费者宝妮认为,宠物进卖场是一个社会文明的标志,在发达国家,宠物是可以进商场的,也很欣赏成都新兴卖场开展这项服务。但她也提出养宠物的人应该要作好表率,主动清理大便等,“让它们进商场的前提是不能给其他人带来麻烦。”她的说法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赞同。

但也有另一部分消费者对宠物进商场嗤之以鼻。“并不希望商场对宠物开放,宠物就应该当宠物对待,现在婴儿和狗的待遇几乎没有两样了。”有消费者这样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