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的茶餐厅撤股了 马松的鱼火锅关门了…… 明星成都开店 水土不服

2017-02-28 07:15: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当年潮店开张时,粉丝追捧李灿森。

马松开鱼火锅的地方,现在人家在卖串串。

不久前,一份名为“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6—2017)”的榜单在京发布,成都首次荣获“中国幸福城市”奖项,这也是成都被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评选为“2016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后,再获此类殊荣,无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一称号。

近年来,不少明星选择在成都买房,而谭咏麟、陈冠希、李灿森、潘玮柏、李晨等则在这里开店。那么,这些明星在成都开的店如今经营状况到底如何呢?华西都市报记者近日走访调查发现,这些“明星老板”们的经营情况,实在是让粉丝们唏嘘不已。

失败案例

开着开着,就散摊了

其实,明星最先在成都开店置业还要追溯到12年前。2005年,一直想在成都开店的温兆伦终于圆了自己的“老板梦”,但他的第一家“温莎公爵”美容美发中心早已“灰飞烟灭”,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究竟是在哪一年静悄悄关门的。

而作为成都首家明星潮店,李灿森自创的潮牌专卖店UNITY七年前在春熙路开张时,赚足了人气。当时,李灿森对店铺的位置尤其重视,团队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和选址,最终确定了位于香槟广场楼下的店面。开店当天,前来围观的粉丝和市民将店前围得水泄不通,火爆异常。后来,潮店搬到了旁边的科甲巷第一城二楼。如今,这里早已人去楼空。“早就搬走了,不知搬哪儿去了”,旁边一家时装店的老板说,知道这家潮店,但是早已经搬走了。“第一城”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知,这家店已经于2015年撤走,不知所终。

2015年,谭校长持有股份的港式茶餐厅“正斗粥面专家”在成都太古里开张,曾吸引不少食客和粉丝前去就餐。22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该餐厅,发现前来吃饭的人不少,在店里采访正斗饮食集团区域总监陈先生才意外得知,谭咏麟已经撤股。

还是在2015年,著名电视主持人马松也曾在成都的望平街开了一家名为“蜀国鱼凫”的鱼火锅店,这条著名的美食一条街现在依然是车水马龙,老饕云集,可“蜀国鱼凫”已经改名为“小郡肝砂罐串串”。马松颇为无奈地说:“因为找一个不靠谱的合伙人,再加上我没有时间亲自管理,这家店没开多久就每个月开始亏钱,最后亏了差不多五十万,我几乎血本无归,连条板凳都没收回来!”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