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明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目标:产值11年翻6倍 瞄准世界级产业集群

2017-03-07 10:00: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熊筱伟

近日,美国田纳西大学专家来成都高新区洽谈生物医药领域合作。成都高新区供图

聚焦

生物医药被提到了成都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目录表的最前排——近日,成都高新区透露,该区力争到2027年,其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形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截至去年,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逾230亿元,这意味着将要用11年左右时间实现产值翻6倍。高速增长的目标背后,有着怎样的战略考量和实现路径?

□本报记者 熊筱伟

A

“11年翻6倍”的底气

紧抓产业发展黄金期 推动招商引资等“三轮驱动”

实现跨越式发展,首先取决于对“风口”的感知。“我们赶上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黄金期。”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筹备执行组副组长黄伟认为。根据相关分析,到2020年我国生物产业市场规模将逾8万亿元,并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这使得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全球投资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面对“风口”,考验的是把握机遇的能力。

2月28日,一场异常繁忙的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短短一小时,13个生物医药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涉及总投资超过84亿元。而作为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立1年来已签约项目51个、投资规模超过600亿元,“几乎每周都有项目签约。”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加速落地背后,是成都高新区依托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的“三轮驱动”。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大力推进项目招大引强,争取高端技术成果转化,推进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等项目聚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及运营,创新构建起“集成、并联、同步”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生物城起步区控规等10个专项规划“百日攻坚”,着力加强承载能力建设。

对未来,或许没有人比一线企业更有把握。“成都高新区有长期发展打下的良好产业基础,我看好这里的未来。”今年投资落户的中科博恩思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刘忠南信心满满。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