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丽的春天早已来到

2017-03-14 07:19: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孙海

贴梗海棠

美人梅

紫玉兰

□花重锦官城

成都拥有令其它省市羡慕不已的环境和气候条件,无论春夏秋冬,行走在城市街头,这座城市始终充满绿意。拿城市街头最为常见的行道树来说,我们成都也有着远比其它城市更加丰富的种类,使我们随时能够追随着物候的变化,观察这些相伴于我们身边的行道树。

【编者按】

自古以来,成都就是一个花团拥簇的美丽城市,曾有别称“蓉城”、“锦官城”。之所以叫蓉城,是因为曾有“龟画芙蓉”的传说,即春秋时初建城时,地基不稳,屡建屡塌,后来出现一神龟,引路建成此城,而神龟指引的路线就是一朵芙蓉花,蓉城由此而生。还有一种说法是,五代十国时后蜀皇帝孟知祥病故,传位给儿子孟昶,这位后蜀皇帝在成都称帝32年,没有大的政绩,唯独下令让成都人遍种芙蓉花树,花开似锦,灿若春天。从那时起,成都便因花而得其美名——芙蓉城。

历史上,无论谁“坐庄”成都,这种“花重锦官城”的善举都薪火相传。如今,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行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你可以看到,各种叫得上或者叫不上名字的树木,用生长出嫩绿的新芽或者绽放出鲜艳的小花的方式,无不在“夹道”欢迎——美丽的春天早已来到,方兴未艾装点着城市的靓丽。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