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线一期列车转线进场 成都地铁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2017-03-20 07:23:11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黄尚斐

  本月18日13点43分,10号线一期第一列电客车由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出发经7号线与10号线的联络线驶入10号线轨行区,并最终顺利抵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这为地铁10号线一期的按期高标准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10号线一期情况较其它线路更为特殊,目前无车辆段、无停车场,因此无法提供电客车进场的条件,只能从7号线转线到10号线。本次地铁列车转线进场,在成都地铁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转线工作的顺利实施,不仅对10号线一期按期高标准开通试运营提供了重要保证,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多部门协同保障的运转效率,不断激发线网化建设潜力。作为首条服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客流的专线,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100公里,串联起主城区和机场。线路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开通运营,届时,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其中,从太平园站出发到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全程仅需约15分钟。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