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节气阳光灿烂 本周成都还有雨水到来

2017-03-21 08:44:3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李旻

本报讯 (记者 李旻)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这样解释春分:“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同义。”春分时节,除了全年皆冬的高寒山区和北纬45度以北的地区外,中国各地日均气温均稳定升达0℃以上。此时严寒已经过去,气温回升较快,尤其是我国华北地区和黄淮平原,日均气温升达10℃以上。

从我市昨日的天气情况来看,在度过了一个没有太阳的周末后,昨日的天气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一早醒来,灿烂的阳光就伴着本周首日的上班路,让各位早起的市民上班的脚步都轻快了一些。阳光除了带来好心情,也带来了气温的回升。根据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的监测,昨日14时我市整点温度就达到18.3℃,中心城区人民公园站点的同一时间整点温度更是直接达到了21.1℃。这样温暖的数字,才像是真正的春日。

阳光虽然美好但却短暂。本周接下来几天也是雨水多阳光少,气温起起伏伏,在14℃至18℃之间游走。不过总体我市的温度呈现逐步上升趋势,预计再经历几番反复,春日暖阳就将常驻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