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紫荆西路封闭施工 紫丁巷、神仙树大院出行怎么绕

2017-03-21 07:55:0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何良

从3月18日,紫荆西路由之前的单向通行改为封闭施工,昨天是封闭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昨天早高峰,记者同交警六分局民警一起来到路口直击了现场情况。从首日情况来看,道路封闭后对紫丁巷、神仙树大院居民出行的影响较大。“绕行车辆首先推荐大家走神仙树南路、中环路,不推荐大家走创瑞街。”民警就具体的绕行路线进行了支招。

现场直击

封闭路段长约200米

两侧便道“电马儿”最好别走

昨天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高新分局路口,在紫荆西路封闭后,该路口由原来的十字路口变为了丁字路口,“从早上的情况看,该路口车流量有所减少,少了紫荆西路的车流。”路口执勤民警刘仁勇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和刘仁勇一起到了封闭施工的紫荆西路,封闭路段从紫荆西路加气站一直到创业路,整个长度约200米,在施工起点位置有醒目的提醒,施工打围路段两侧留有供行人、机动车通行的便道,但记者体验发现,所留的便道较窄,行人通过没问题,但如果遇到有“电马儿”逆向通行,则容易造成拥堵。“为了保证行人通行,在早晚高峰建议‘电马儿’最好不要走便道,要不然容易在里面堵死。”刘仁勇说,“电马儿”最好和机动车一样选择绕行。

民警提醒

绕行莫走创瑞街

出城走中环进城走紫荆东路新光路

紫荆西路在封闭施工之前是单向通行,对神仙树片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影响,在封闭施工后,则对位于封闭路段的神仙树大院小区以及家住紫丁巷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影响,以前这里的居民可以通过紫荆东路上创业路完成进出城,现在则不行了。

刘仁勇说,从昨天早高峰的情况来看,因为紫荆东路不能走了,附近市民就近选择了与之平行的创瑞街上创业路,但因为创瑞街本身比较窄,而且创业路一线的车流量非常大,因此并不建议市民选择走这条路。“出城可以走神仙树南路、中环路,而进城则可以走紫荆东路、新光路,不要都涌向创业路。”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交警六分局民警已经到周围的居民小区进行了入户宣传,交管部门也再次通过本报就绕行路线进行详细支招。本报记者 何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