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发的网络问政

2017-03-25 06:29: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赵一)“其实只是一件小事情,没想到成都的领导这么重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联系我们,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处理,我们非常感动。”昨天下午,参加完糖酒会的长沙客商陈先生因为一次不愉快的就餐经历,发了一封邮件到成都市长热线,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却引起了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让他感受到了成都这座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美食之都的热情,“成都真是座热情好客的城市,下次我们还要到成都来旅游,来洽谈商务合作。”

  事情是这样的,作为本届糖酒会客商,陈先生在糖酒会展闭后,去宽窄巷子游玩,后来一行4人来到奎星楼美食街,选择了一家串串香店就餐,当晚回酒店大家就开始拉肚子,加上就餐时遇到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让陈先生感到很不舒服。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昨日下午4:34,他将一封投诉信发到了成都市长热线,没想到下午5:16,市长就作出了回复:“感谢您的来信和提出的批评意见。首先向您致歉,是我们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给您和您的朋友带来不便和不适,我们会立即整改,请转达对您的朋友的问候。欢迎你们再来成都。”

  “你是远道而来参加糖酒会的客商,作为糖酒会组委会,我们深表歉意。”下午6:40,陈先生接到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打来的电话,王欣表示希望能当面沟通,而此时陈先生已经来到双流机场,即将踏上返程的航班,“餐饮企业的属地政府将进行调查,举一反三,加大监管力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晚上7:00过,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也打来电话,对工作的不到位给陈先生和其朋友带来的不便和不适致以歉意,作出承诺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处。

  青羊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随后,青羊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区城管局和少城街道相关人士连夜赶赴现场,会同市食药监局共同进行调查:对该店的操作间、原料存储间和消毒设施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食品原材料进行查验,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和餐厨垃圾收运台账建立及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没有办理“食品小经营店备案”,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餐厨垃圾未按相关规定建立产生、交运台账。该串串香店经营方主动表示停业整顿。

  在市食药监局、市博览局、青羊区等方面的高度重视下,陈先生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圆满处理,成都网络理政的效率更让陈先生大为折服,“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一件小事折射着成都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