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无牌摩托深夜狂飙冲关逃窜 民警拦截遭撞伤

2017-03-25 08:55: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

事发现场,一辆无牌摩托撞倒交警。

3月24日,成都新都区医院,民警梁世平躺在病床上,在听到同事传来的消息后,长长地舒了口气。

此前,他在新都街头夜查时,一辆轰鸣的无牌摩托,在冲过一个设卡点后,继续趁着夜色狂飙逃窜。梁世平等民警接警后,在下一路口试图拦截中,遭这辆“暴躁”的摩托车撞翻,梁世平头部受伤一度陷入昏迷。

虽历经半个月的治疗,但梁世平从未后悔。他说,倘若不试图拦下,这辆狂奔的违法摩托,将对道路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目前,该摩托车驾驶员已被当地检方正式批准逮捕。

3月8日晚9点过,在新都开展打击违法专项行动中,新都公安交警巡警大队民警梁世平等人在宝光大道附近执行任务。突然,同事李睿发来通知,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大功率两轮摩托,拒绝停车接受检查,飞速逃离检查关卡,从青白江方向沿宝光大道朝成都方向行驶,请求下个关卡进行拦截检查。梁世平等人立即采取拦截措施。

随后,远处传来了摩托车的巨大轰鸣。民警提前示意其立即停车受检,然而摩托车却毫无顾忌地加速闯过红灯,直接将梁世平撞翻在地。很快,其他民警将摩托车驾驶员控制,而梁世平则失去意识昏厥过去。

妻女病床陪伴治疗 同事期盼早日归队

经当地医院初步检查,梁世平颅内出血、乳突部骨折等,伤情复杂,随后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治疗。

“心一下就沉下去了。”妻子李青珏在接到电话那刻,感觉如雷击,立马打车前往医院。

“一路都在担心,就怕他伤得太重”,见到丈夫后,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李青珏还是没忍住地哭了。结婚4年,她一直为警察丈夫感到骄傲,但同时也会有担忧,“他每次出门执勤,我都要提醒他注意安全。”

参与当晚检查的李睿等同事告诉记者,“他是出了名的铁汉,希望早点康复归队,一起守护平安。”

摩托驾驶员已被正式批捕

3月10日,经全力救治,梁世平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他已从华西医院转到当地医院,正进行康复治疗,2岁的女儿时常来陪他。“她让我赶快回家。”梁世平笑着说,“我只好跟她讲,等爸爸出院了就陪她玩儿。”

3月24日,记者从新都公安了解到,肇事摩托车驾驶员罗某在3月8日晚已被刑拘。23日,当地检察院正式批准对罗某进行逮捕。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陈琳 新都公安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