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上小学 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优先录取

2017-03-25 15:13: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昶记者:李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寰)24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对于今年要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年龄限制依然以9月1日为界限。文件规定: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确保2017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儿童入学,在此基础上,根据区域内学校学位情况和适龄儿童数量等,确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日期,并制定具体入学实施办法。

教育局还规定,2017年起,成都市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实行网上报名、登记点审核确认的方式。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和信息采集,并按日程安排持户籍证件及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材料(法定监护人实名所属房产证明、政府公租房协议、政府廉租房协议等),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审核点进行公办小学入学报名资料审核。

教育局要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快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通知》精神,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人数控制在45人以内。

另据报道,3月24日,成都市教育局还公布了2017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以下简称小升初)政策。按照规定,成都市初中择校入学学生毕业时,不能享受省二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政策。(指标到校是指在我国部分省市实行的将重点高中招生名额分解到区域内的所有初中,给每个初中的尖子生都能获得进入重点高中机会的招生政策。)

今年,成都小升初划片仍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办法,所属优质初中纳入“多校划片”范围。成都市教育局规定,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应在学生所在片区内统筹予以保障,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学校不得单独、委托或变相委托个人、社会其他机构进行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考试及各类培训班,禁止以任何形式从小学各个年级选拔学生进行特殊培养,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各学校一律不准提前、违规招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