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红星路智能交通系统启用 发生拥堵 后台自动报警

2017-03-28 06:52: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付真卿

  图为在红星路上新安装的智能交通系统监测设备。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文 郝飞/图)3月27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成都红星路改造工程智能交通建设项目建设完毕,从即日起投入使用。这个由152套综合检测设备组成的智能交通系统,将全面覆盖红星路各路段及支线道路。交警昨日对该智能交通系统进行了详细解读,未来这套系统将实现交通流量监测、拥堵事件监测、号牌识别监测、违法事件监测等4大主要功能。这也是成都实施智能交通建设,缓解城市拥堵的重要举措。

  昨日中午,记者在红星路与武城大街交叉路口看到,全新的智能监测设备已经布设完毕,整个系统由152套综合检测设备组成,其中56套路口设备和96套路段设备。布设的路段北至青龙场高架桥,南至科华北路,主干道上所有路口均有设置。这些设备看上去跟过去普通的电子眼并无太大区别,但功能却要强大许多。

  交通流量监测,设备将自动识别路段车流量、两车前后的车间距、车道占有率、路段车流平均速度。

  拥堵事件监测,系统将对发生拥堵的路段自动报警,提醒指挥中心派遣民警到现场排解拥堵。

  号牌识别监测,只要是驶入监测路段的车辆,无论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其车牌、行车轨迹等信息都会被全时监测。

  违法事件监测,电子眼系统对交通违法行为抓拍3张照片锁定证据,而智能系统将以视频形式全程记录车辆的违法过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