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5月举行铁人三项世界杯 爱好者可报名参赛

2017-03-29 05:48:1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3月27日下午,2017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新闻发布暨金堂县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港中旅杯”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5月6日和7日在四川省金堂县举行。

该项赛事是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观赏性更强赛制将改为半程和超短距离赛

“今年赛事特点鲜明,赛事竞技性、观赏性更强。此次赛事是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比赛,国际铁联将全程比赛改为半程和超短距离赛,竞争将更激烈。”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解读。半程比赛赛程为游泳0.75千米、骑自行车20千米、跑步5千米;超短距离比赛赛程为游泳0.4千米、骑自行车10.2千米、跑步2.5千米。

赛制的改变意味着运动员必须以更快的速度进行比赛,在考验运动员耐力的同时,对运动员的爆发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预见,此次赛事将是一场“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盛会,对观众来说也将是一场紧张、刺激的视觉盛宴。

此外,今年比赛报名将面向全球的铁三俱乐部和铁三爱好者。为何选金堂?比赛场地一流,自然环境优美

铁人三项是一项崇尚自然、充满激情的运动;金堂是一座充满活力、生态宜居的城市,二者有着天然的契合点。王建国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都选择在风景、环境优美的地方举办,通过联赛强大的媒体传播渠道以及众多参赛者,会把当地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往外推介,对当地的文化旅游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金堂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叠加期,发展前景备受期待和瞩目。在此次投资推介会上,金堂通过宣传片展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广阔的发展前景、宽广的合作舞台,并现场推介了金堂独特的发展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优质的合作项目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