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政协与九区政协联动 聚焦黑臭水体治理开展监督

2017-03-30 06:47: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韩利

即日起到6月,成都市政协将与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高新、龙泉驿、新都、郫都等9个区(以下简称“九区”)政协联动,聚焦黑臭水体治理开展民主监督。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区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民主监督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对成都市城市建成区(绕城高速以内)44条河流、53段、144.6公里黑臭水体治理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并收集治理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积极宣传全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成都市政协将收集治理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组织政协委员以提案等形式反映,争取支持。

成都市政协秘书长颜安介绍,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活动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即日起至4月底,组织到具体点位明察暗访、调研摸底。

第二阶段是开展集中监督性视察,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到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高新、龙泉驿、新都、郫都等9个区开展集中视察,听取当地党委(或政府)领导介绍治理情况,随机选点实地察看,组织座谈询问,提出意见、批评、建议。

第三阶段是召开协商式监督专题座谈会,依据前期调研视察情况,与市级职能部门和区(市)县党委政府面对面协商,协助解决问题和改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