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坐地铁联通4G免费用 成都成为全国唯一免费城市

2017-04-06 05:24:0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吴纪涛

本报讯 (记者 吴纪涛) 从今日起,成都地铁乘客的手机上网体验将更为流畅。记者昨日获悉,继成都地铁3号线以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成都联通已经完成了成都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4G网络全覆盖,手机用户在地铁上也能体验畅通高速的4G网络。

成都速度:

4G网速超国际标准三倍

4月5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联通联合宣布已经完成了成都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4G网络全覆盖,网络下载速率峰值可以达到150M。其中,桐梓林、倪家桥、华西坝等站点已经升级为4G+,网络下载速率峰值可以达到300M。

据成都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在地铁2号线率先采用峰值速率达375Mbps的三载波聚合4G实验网络技术。成都成为国内首个试商用该技术的城市。

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国际通信技术标准的规范表述,4G下行速率理论峰值可达100Mbps。此次联通在成都地铁覆盖的4G+网络速率远超过4G的国际标准三倍。

记者在地铁上现场体验通过手机上网刷朋友圈微博、看视频,都毫无压力。部分乘客也反映,最近乘坐地铁明显感觉手机信号网络比之前好了很多,在车厢内大部分时间信号都是满格,打开常规网页、多图文APP也很快速。另据记者了解,后续成都地铁1号线全线(包括正线17个站点及延长线5个站点)将全部升级为4G+网络。届时,地铁乘客的手机上网体验将更为流畅。

任性刷流量:

回复短信开通流量免费服务

另据记者了解,为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好地体验中国联通的高速4G网络,提升市民乘坐地铁期间的网络感知,成都联通拟于今日起推出“地铁惠民免4G流量”活动。只要用户开通了联通4G网络,按照联通10010发送的短信进行回复就可以开通地铁流量免费服务,在乘坐地铁1、2、3、4号线期间,就可以免费使用4G网络流量——这将使成都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坐地铁免费使用4G网络的城市。

联通方面表示,当前,流量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最基础的生产要素和信息消费必需品。成都联通近年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通过打造4G匠心网络、加快建设全光网络、研发创新应用、升级业务产品、降低资费水平等举措,积极推进提速降费工作。2017年,还将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成都轨道集团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地铁还将开通4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共3条地铁线路,步伐之快,位居全国第一,同时与运营商联合推动高速4G网络的覆盖,以让成都市民充分体验到智慧出行的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