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盗抢骗 成都公安教你几招

2017-04-21 06: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冯浕

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全市盗抢骗案件破案数、打击数分别同比上升94%、22%;警情、立案分别同比下降了12%、19%;追回被盗汽车同比上升12%。如何防范盗抢骗?昨日,成都公安针对盗抢汽车、入室盗窃等方面做出了提示。

盗抢汽车:将车辆停在有人看守、灯光条件、监控条件好的地方;加强车辆技术防盗措施。比如加装油电的暗门开关、GPS等电子设备,以及方向盘锁、轮胎锁等机械装置等。

入室盗窃:家中无人或临睡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尤其是阳台门窗,出门家门最好反锁;个人贵重物品、钱财勿外露,更不能放置于车内;家中最好不好放置贵重物品、大量现金,建议将大量现金、名贵首饰字画等租用银行保险柜存放,最大程度减少个人财产损失;办公室无人一定要锁门关窗,切勿将包、贵重物品等置于办公桌上;大型企业、财务部门应当安装监控设备、报警系统,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

通讯诈骗:接到冒充公检法等机关,以邮包藏毒、电话欠费、银行卡透支等名义要求汇款的,务必及时向家人或公安机关求证核实;当接到QQ转账、网络兼职、中奖信息、预定机票、网银密码升级等疑似诈骗电话时,务必要提高警惕,核实相关信息。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