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桃儿”红了!成都周边最佳采摘地,周末走起!

2017-04-21 10:44: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四川日报

樱桃上市啰!

  4月是红彤彤的樱桃上市的季节!

  但听说成都菜市场一度卖到30多块钱一斤!

  不是车厘子哦,就是恩桃儿!

  个小、皮薄、肉肉吃起来超水灵的恩桃儿!

  菜市场的老板肯定不准你刁,也不准你挖……

  那咋个才能吃安逸呢?

  自己摘!抱树啃!

  是不是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据天气预报,今起四川盆地各地逐渐放晴,周末又将迎来好天气!!

  今天蜀叔给你推荐一些最巴适摘樱桃儿的地,约上三五好友,周末走起!!!

  蒲江大溪谷樱桃节

  今天,蒲江大溪谷樱桃节在光明乡樱桃广场开幕!预计今年樱桃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上旬!目前,景区上数百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已做好准备工作,每天可接待5万人次。

  在这里,不仅能现场体验到采摘樱桃的乐趣,还能开怀品尝红樱桃的美味,吃到地道的农家饭,安逸得很!

   【采摘时期】4月下旬-5月上旬

   【交通路线】

   交通: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2、成新蒲快速路行驶70公里—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再同上。

  双流太平镇小堰村

  这儿在双流和简阳的交界处,相对于蒲江、简阳这些热门采摘地来说,樱桃树没那么多,但是胜在人少。正因为没有成规模,所以这儿的樱桃基本上从来不打药,直接摘来就可以吃,巴适的很。

   【采摘时期】4月下旬

   【交通路线】

  自驾:成都—成渝环线高速—成都绕城高速—成自沪高速—麓山大道—小堰口

  崇州樱桃沟

  崇州樱桃沟位于地处无根山的道明镇天水村,距崇州市区8公里,该区域樱桃种植历史悠久,成片规模种植面积1000余亩。

   4月中旬至5月初,樱桃成熟,你站在树旁用手轻轻一拨,那心爱的红樱桃就会滑到你的手里。

   【交通路线】

  自驾:成都—成温邛高速—崇州市白头镇—公议乡—四宝路

  公交:新南门汽车站/石羊公交站/火车北站汽车站—蒲江县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直达樱桃沟

  龙泉红花村

  龙泉的樱桃跟简阳的樱桃在同一座山上,是一个品种。龙泉樱桃最集中的地方是红花村,路两边都是樱桃树,现在还是青果果。不过有些太阳晒得足的,已经开始泛红了哈~目测今年子的樱桃个头还比较大。

   【采摘时期】当地的嬢嬢说,25号左右就会红!

   【交通路线】

  自驾:成都-成龙大道-红花村

  彭州新兴镇海窝子古镇

  白樱桃色泽偏白黄,是海窝子古镇的特产,在5月下旬,樱桃普遍下架,但彭州的白樱桃刚好填补了这一时间空当。

   【交通路线】

  自驾:新成彭路—成彭高速—彭白路—海窝子古镇

  公交:成都五块石买票到彭州,彭州客运中心买票到海窝子,上白鹿或白水河的车,告诉收票员到海窝子时叫你一下。

  青白江人和乡

  人和乡共有10个樱桃采摘区,分别分布在新民村(5个)、车站村(3个)和黎明村(2个)。这里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人工湖、水库众多,呈串珠状分布于山沟之间。游客除了采摘樱桃,还可以进行垂钓、骑自行车、登山等活动。

   【交通路线】

  自驾:

  1、成南高速—青白江(出口)—桂红路—人和乡。

  2、成(青)金快速通道—清泉大道—桂红路—人和乡。

  3、成绵高速—凤凰大道—华金大道—清泉大道—桂红路—人和乡。

  公交:

  成都北湖公交站/荷花池汽车站/城北汽车站—青白江,青白江有直接到人和乡樱桃节的公交。

  洛带金龙长城

  洛带镇金龙村临近著名的“樱桃湾”,拥有种植樱桃的悠久历史。目前,全村共有樱桃100余亩,1000多户村民中,有80%村民家中种植着樱桃树。

   【交通路线】

  自驾:全程约39.6公里,55分钟。成都—三环—泸蓉高速——化工大道—成环路—新长仁路—金龙长城

  汽车:五桂桥公交站,转车219路到洛带路口站,然后走一百米的样子到洛带二小站,转853,8站路,直接就到金龙长城了

  简阳樱桃沟

  樱桃沟旅游区位于龙泉山脉阳面的简阳市贾家镇和老君井乡境内,素来享有川内“春来赏樱花、吃樱桃”第一去处之美誉。景区樱桃种植历史悠久,尚存百年以上樱桃树近百株,樱桃种植规模大,面积数万亩,年产樱桃近2000万斤。简阳的樱桃树比较矮,适合个子矮又不敢爬梯子的伙伴!

   【交通路线】

  自驾:从成都市走成龙路,到了龙泉一直走,进行成简快速路,在石经寺出口下,然后往贾家方向走,就会经过樱桃沟。

  公交:成都汽车东站坐到贾家镇的车,车上给司机说樱桃沟下,就可以了。樱桃沟在贾家镇前面。

  汶川绵虒(sī)镇

  去过的人说,汶川樱桃比别处的都甜,甚至可与世界优质樱桃产区——美国西部地区和加拿大大西南地区的相媲美。5月至7月是汶川樱桃成熟的季节,在此期间来到汶川,摘樱桃是少不了的乐趣,大快朵颐之余,更可买几斤带回家去。

   【交通路线】

  自驾:成都—绕城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绵虒镇

  坐车:在茶店子汽车站买到汶川的票,在路途上可随时下车购买樱桃。

  仁寿文林镇蜂蜜山樱桃基地

  仁寿今年各种花儿刷爆了朋友圈,连樱桃也成熟的更早一点。目前这儿的千某樱桃园已经挂满了果果。成都到仁寿自驾一小时就到了,上午去摘新鲜樱桃,下午刹到黑龙滩喝茶晒太阳,吃生态河鲜,周末耍安逸!

   【交通路线】

  自驾:成都—成泸高速—成仁路—蜂蜜乡

  坐车:五桂桥、茶店子客运站都有到仁寿的班车,到仁寿后转车前往文林镇蜂蜜乡

  看了这些晶莹剔透的樱桃,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去采摘了?

  蜀叔再奉上樱桃清洗小贴士,

  各位注意收藏

  ↓↓↓↓

  樱桃清洗小贴士

  1、买来的樱桃先放在干净的洗菜盆子里,然后加上自来水,水刚没过樱桃就行。大约泡5分钟左右。

  2、在水中放入一些食用碱,稍微搅和均匀就行。碱能中和农药的强酸性,因此对去除残留农药有很好的效果。放碱的多少,要根据洗的樱桃的多少,注意不要放太多。

  3、放完碱后,泡10分钟左右,再轻轻把樱桃揉搓一下,这样能把大部分脏东西洗掉。对个别比较脏的地方要仔细洗一下。

  4、搓一遍之后再换两次水,冲洗一下。如果有时间,最好用凉开水再洗一遍。特别是给小孩吃,凉白开水没有细菌、寄生虫等不干净的东西。

  春光明媚,

  还在犹豫什么?

  出发摘“恩桃儿”去!

  猜你还想看:

  中国互联网今天23岁了,敢说出你第一个网名叫啥吗?

  爆笑!成都大学生请假20天回邻水栽秧,各地段子手都来了!

  卖房供独生女留学,她却嫁老外不归,父母崩溃:我们老了谁照顾?

  四川日报记者 冉倩婷 庞莹

  实习编辑 周瑞英

  综合成都周边游、成都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