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2017-04-25 07:03:1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钟文 侯初初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侯初初)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日下午在金牛宾馆大礼堂举行预备会议。

范锐平同志主持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13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由7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了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通过了李仲彬为大会秘书长。

预备会议还通过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议程。

本次大会的议程为: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四、选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五、选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六、选举成都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范锐平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和对成都工作重大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和省委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全体代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广泛共识,时刻牢记党员责任,齐心协力开好大会。

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代表荣誉感。各位代表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开好大会是共同的政治责任。

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之中,切 实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这次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成都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特别是中央确定成都建设国家中 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赋予了成都国家使命。这次党代会要全面回答“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战略课题。各位代表要以对党负责、 对全市人民负责、对成都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建好言、献好策、投好票,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增强代表荣誉 感,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切实把群众意愿表达好、把代表作用发挥好、把党员形象树立好。

二要严肃认真履行党代会代表职责。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完成大会要求的各项任务。要认真审议报告,紧紧围绕报 告主题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总结经验、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激发干劲的过程,把报告提出 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选好市“两委”班子,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格遵守选举的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正确行 使民主权利,认真投好神圣一票。要选好省党代会代表,坚持从大局出发、从全局考虑,选出符合条件的省党代表。

三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良好的会风、严格的纪律,是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这次党代会规模大、议程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会议的各项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共同营造良好会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范锐平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斗志、昂扬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