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交通、食品、生态 党代表们谈未来话发展

2017-04-25 07:32: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这次党代会将指明方向——未来将建设一个怎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路径和愿景的明确,对我们来说,将指明区域发展方向。”

  “党代会上我最关注食品安全,这是永恒的话题。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大事。”

  “我最关注成都工业发展,希望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希望工业企业在融资、创新、技改等领域取得更多发展。”

  “我希望青白江区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直通公交、地铁能早日建设开通。”

  “我最关心的,是生态环境,尤其是水生态的保护。”

  ……

  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 党支部书记 曾明秀:

  找准基层治理工作抓手

  建设新型城市社区

  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明秀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近几年来,龙泉的变化有目共睹,不管是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治理,还是老百姓的就业就医就学等民生实事,都在发展推进。与发展同步的,是人民群众对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更高需求,要做好社区的服务和管理,就要更加精准地找到工作抓手。

  曾明秀说,在社区工作中,要狠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服务、文化提升等几个方面重点工作,突出核心搞好治理和服务,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起来,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歌唱起来、舞跳起来,建设新型城市社区。

  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党委书记 钟会萍:

  希望青白江区的城际交通、轨道交通加快建设

  “我一直在化工路社区,已经有16个年头了,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我这个社区党委书记的信任和拥护,我就必须以社区这个平台,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考虑,让他们感觉社区就是他们的家。”钟会萍说。

  因为平时工作的积累,钟会萍心中对党代会的期盼十分具体:“我们大弯街道属于青白江的主城区,还是希望青白江区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直通公交、地铁能早日建设开通。”她说,现在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以及四川自贸区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片区,青白江的发展必然驶入快车道,但城际交通和轨道交通没有与成都市区接轨,对外来人口的流动还有一定的影响。

  此外,由于长期扎根基层,基层的党建工作也是钟会萍的一个关注议题。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希望能加大对基层党建的投入,以及对村、社区基层干部的学习、培训。“我们需要更多的渠道开拓基层党员、基层干部的视野,这些都需要党委从政策上给予支持。”说到未来,钟会萍充满信心,“成都的未来肯定会发展得更好,作为基层的干部,我们也会从点滴做起,为青白江产业的发展,百姓的幸福生活做好自己的本分。”她说。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甘立军:

  期待大会为高新区发展指明方向

  “当前,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次会描绘更加清晰的路径和愿景。”甘立军表示,这次党代会将指明方向——未来将建设一个怎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路径和愿景的明确,对我们来说,将指明区域发展方向。”甘立军对成都高新区的发展充满期待,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驱动下,成都高新区的改革红利、开放红利、政策红利得到释放,高层次人才等全球创新要素加速聚集,类硅谷金融环境日渐成熟,产学研结合更加紧密,政策洼地效应显现。

  “比如城市布局,不管是中心区域还是向东区域,都将有更多提升机遇。”甘立军表示,随着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及位于该区域内29.86平方公里的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正式运行,成都高新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自由贸易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天府新区国家级新区“五区叠加”新发展新格局形成。

  红旗连锁董事长 曹世如:

  食品安全是永恒话题

  “党代会上我最关注食品安全,这是永恒的话题。”曹世如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大事。

  曹世如说,作为天天陪伴在消费者身边的便利超市,红旗连锁的食品类占了经营的很大部分。作为食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监管整个生产流程,从原料到成品,确保每个环节的健康,从各个流通环节严密把控,才能为消费者把好“入口关”。

  “我们公司长期以来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哪怕出现一丁点与质量相关的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认真处理和解决,对破坏公司制度、影响公司形象的人予以处罚。”她说,只要执法监督力度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加大、企业本身足够重视,各个环节共同努力,一定能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作为一名党代会代表,曹世如多次提出,希望加强普法教育。她认为,要切实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普法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提高全民法律意识。

  市经信委综合处调研员 陈小凤:

  希望成都工业发展更好

  “最关注成都工业发展,希望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党代会代表陈小凤是市经信委综合处(行政审批处)调研员,驻市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办理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等所有审批事项。长期与企业打交道,让她对成都工业企业充满关注,“希望工业企业在融资、创新、技改等领域取得更多发展。”

  “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修改、完善成都市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及进口设备免税等事项的办理指南,为更多企业做好服务工作。”陈小凤介绍,她和团队将继续到企业宣传技术改造项目有关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希望更多企业可以技术创新,从小微到规上,发展得更加壮大。”

  郫都区新民场镇党委书记 周超毅:

  厚植生态优势

  打造中国城市水源地生态湿地标杆

  郫都区新民场镇位于成都水源核心保护区,徐堰河、柏条河、柏木河等河流横贯全镇,为成都这个大都市提供了绝大部分的生活用水。镇党委书记周超毅最关心的,当然是生态环境,尤其是水生态的保护。

  周超毅说,成都提出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的生态环境,也提到“重拳治水”,尤其是对饮用水源地实施严格环境保护,让全市饮用水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她建议,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三水共治”政策体系,整体搬迁安置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农户,并打造全成都最干净的村庄,保护成都水源地,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启动水生态文明试点,规划建设生态绿道,完善都市休闲旅游功能。

  郫都区的定位是“双创高地,生态新区”,而新民场镇自然环境优美,各项生态指标居全成都市前列,不仅拥有成都最优质的水源,其中空气质量更被气象专家评为成都市最佳区域之一。如何利用这些优势资源,既保护水源地,又能促进水源保护区农户增收和农村发展?周超毅其实已经了然于胸,那就是按照“互联网+精致农业”模式的智慧农业特色镇定位,立足成都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生态本底优势,将科技融于农作物种植管理、质量监管、农产品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

  周超毅说,作为水源保护核心区,将高品质打造湿地科普示范公园,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进一步提升云桥湿地“长江上游水源保护地示范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开展高端生态旅游、环境教育和科学研究等活动,向国内外展示四川西部平原独特的生物多样性景观和成都市优质水源地基础,力争将徐堰河、柏条河水源保护项目打造成为中国城市水源地生态湿地标杆。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熊蛟:

  关注通信行业如何提质增效

  昨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熊蛟抵达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到现场。熊蛟是党代会代表,也是一名通信行业的从业者,她的关注点,是行业的未来发展。

  “我深知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助力成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保障,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通信网络覆盖力度,深化通信资源共建共享。”熊蛟表示,她将为实现行业发展提质增效,为把成都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新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杨敏:

  简政放权 全面深化改革

  促进项目直接落地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将为成都未来发展制定宏伟蓝图,我们深受鼓舞,决心以奋力争先的勇气开拓创新,优化项目审批服务,进一步激发新津投资潜力和活力。”新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杨敏表示, 2015年以来,新津充分整合审批事项和流程,全面启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简”掉束缚市场主体的“无形枷锁”和装在政府身上的“有形之手”,“放”出企业的活力、发展的动力和全社会的创造力。

  据杨敏介绍,当前,新津正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强化为民理念,严格依法行政,继续深入探索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后的制度设计、责任摆位、监管到位、服务优化等问题,促进项目直接落地改革试点,为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叶燕 肖刚 雷浩然 董馨

  原标题:党代表们谈未来话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