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哥送病人就医不收钱 老人为道谢苦寻一个月

2017-04-26 07:26:5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张肇婷 刘海韵

  家住成都市晋康路的陈华忠,今年已经88岁高龄。3月28日早上8点,陈华忠的老伴兰玉珍突发心脏疾病,情况紧急,陈华忠下楼拦下一辆出租车。

  一路上,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关切地询问着兰玉珍的病情,很快到了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大楼。“老伴儿连走进急诊室都困难,我也腿脚不便。”陈华忠说,见此情况,司机跑进医院,帮他找轮椅,还帮他填表登记,将兰玉珍送进急诊大楼,交到了医护人员手中,前后忙活了20多分钟后,才转身离开。

  “司机帮忙送医,我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说,他还没收钱就走了。”陈华忠感叹道,他希望把40多元的车费补给司机,并亲自说一声谢谢。

  隔了七八天,老伴儿的病情稳定下来,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陈华忠想找到那位好心的司机。经过多方打听,陈华忠终于找到那位司机付刚华。“他说只是小事一桩,仍然不肯收我的钱。”陈华忠说。

  昨日下午,陈华忠亲自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付刚华手中,紧紧握着他的手表示感谢。“当时我想着他们都是老年人,行动不便,帮忙是应该的。”付刚华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刘海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