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城和谐共生 成都未来更宜居

2017-04-28 11:21:28来源:成都日报编辑:何勇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党代会报告在各行各业中都引发热议。“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促进人与城和谐共生。”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及普通群众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个家庭都美满 城市就会和谐

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卢廷俊表示,他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全家和和美美,非常幸福。其实家庭就是一个小社会,每个家庭都美满,社会就会和谐。在家里,大家信任卢廷俊,推举他担任“族长”,他要求家里每个成员都要恪守“忠孝感恩、勤俭持家”的家训,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规范好自己的言行,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家里的小辈从小受到熏陶,孝顺懂事,各方面都很优秀。

除了要管好一个家,卢廷俊还有一份责任,那就是管好小区。“我是小区的业委会代表,我们小区比较老旧,以前的物管赚不到钱一走了之,我和几个热心的业主组成了义务业委会,实行自治,虽然万事开头难,很是辛苦了一阵,但自治也有了成果,小区连续两年被评为高新区‘三星级小区’。”有人不理解,觉得他费力不讨好,但他觉得自己做的事很有意义。谁不想居住环境舒适安全,他愿意主动一点,多担待些责任,帮大家谋福利。“我觉得我们生活在成都,不仅要享受城市的各种资源,也要积极参与建设和维护。小老百姓的力量其实不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家庭幸福美满,邻里关系友好,同事相互协作,朋友互帮互助……这样一来,我们的城市也就和谐幸福了。”卢廷俊表示。

原标题:人与城和谐共生 成都未来更宜居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