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东进”机遇 奋力打造产业新高地开放新门户

2017-04-28 11:22:5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何勇钟文

  昨日下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范锐平同志在参加简阳代表团讨论大会报告时寄语:要把握“东进”历史机遇,提高思想站位,找准发展方位,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进赶超跨越发展,加快把简阳打造成为全市产业新高地、开放新门户,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积极力量。李仲彬同志参加讨论。

  会上,赵春淦、曾宗华、胡桃红、李强普、刘德贵等代表相继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的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切实按照报告提出的“东进”等重大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进,以百倍信心、千倍努力,推动简阳跨越发展,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具体转化为简阳发展生动实践。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这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党代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各项工作,结合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真正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成都发展的努力方向、精神动力和最新优势,走出一条顺应历史大势、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发展阶段、回应人民愿望的城市发展新路子。

  范锐平说,简阳历史厚重,被誉为“天府雄州”。近年来,简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这既是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得益于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提供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总结管党治党实践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专业化水平,锤炼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为实现目标任务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把城市发展建设、党员群众思想和干部行为方式引导到正确方向上来,从领导班子战斗力、良好政治生态、高效行政效能、清廉美誉度和人民满意度方面着力,不断增强城市持久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范锐平说,去年简阳交由成都代管,天府国际机场启动建设。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实施“东进”的重大部署,是时已至、势已成,合规律、顺民心,是成都城市空间布局的转折点、永续发展的新引擎,也是简阳跨越发展的新机遇。简阳市要切实把握“东进”机遇,围绕大局、着眼长远,积极开展“我能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做什么,做成什么”的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站位;要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照“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高标准全面小康”的“三步走”目标,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城市建设发展,科学确定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进赶超跨越发展,在全省、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站在前列、勇争鳌头,奋力打造全市产业新高地,建设开放新门户。

  一要借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之势强区位,打造开放门户。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为带动,强化空港物流、贸易服务、采购交易等重要功能,加快打造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成渝城市群“双核”相向发展的门户城市。

  二要借城市“东进”之势强产业,打造产业高地。要坚持以产立城,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发展,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快提升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的承接能力,当好“东进”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打造全市现代产业的新高地。

  三要借对口支援之势强基础,打造战略支点。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既借好“外力”,更增强“内力”,主动作为、自我突破,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好战略支点作用。

  王波同志参加讨论。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原标题:把握“东进”机遇 奋力打造产业新高地开放新门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