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路神仙树立交群:全程无红绿灯 8分钟畅跑出城

2017-04-29 06:52: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力)五一小长假出行,担心成都神仙树片区堵?别着急,连接二环与三环的神仙树立交群将在4月30日试运行,届时城南将新增一条出城大动脉。4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成都交警提前试跑这条快速出城通道。全程4.5公里不设红绿灯,从二环高架到剑南大道仅用时8分钟左右。

28日上午10点,在成都交警的带领下,记者沿着较为拥堵的丽都路上行匝道抵达二环高架,行驶一段距离后,一条崭新的通道出现在眼前。

“从这里右转,便进入神仙树立交群的快速出城通道了。”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二环高架大队民警介绍。值得注意的是,今后从丽都路上二环高架后,不能再并入主道行驶,只允许右转进入出城通道,“但是由西往南在二环高架行驶的车辆途径此处时,既可继续沿着主道直行,也可以选择右转进入该出城通道。”

随后,在成都交警带领下,记者继续沿着这条单向出城车道体验。记者看到,在左侧还有正在建设的BRT快速通道。“驾驶员途径此处的,一定要注意交通标识线,切勿跨越实线占用公交专用道。”民警说。同样的,这条线路也设置有抓拍设备,将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由于该道路暂没其它车辆,记者在体验过程中看到,全程没有红绿灯,车速则保持在40公里/小时左右,8分钟左右便轻松跑完这条4.5公里的出城通道,实现了从最堵二环片区快速出城。

此外,成都交警提醒,神仙树立交群快速通道全线为分段限速,主道限速为60-8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为40-60公里/每小时,“广大驾驶员务必按照交通指示标识,在规定的车速内谨慎驾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