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办信用卡 成都一公司伪造50余枚公章被查

2017-05-18 17:27:44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 摄影报道)户口本、税务登记证、房屋产权证、收入证明、各式各样的印章……晃眼一看,真假难辨,但它们都是伪造的。5月17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光荣派出所民警在营门口路一写字楼内发现了一家代办信用卡的公司,该公司用伪造假证件的方式,已为百余个无资质的人办理信用卡。这家公司的“暴露”,还得从抓获一网上在逃人员说起。

17日下午4时许,彭宾(化名)来到金牛区一银行办理业务,与此同时,光荣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固定点报警。原来,彭宾曾在浙江因涉嫌盗窃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很快,光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准备离开彭宾抓获。

在彭宾包里,民警发现有多人的身份证和信用卡。“都是帮客户办理的。”彭宾说自己在营门口路一家办理信用卡的公司当业务员,这些卡都是客户的。一句随口的解释,民警却起了疑,决定前往该公司看一看。

在营门口路一写字楼4楼一金融服务外包公司内,8名工作人员正在办公,对于突然到来的民警,他们有些慌张。每个办公桌上,都放着印章,总共有50余枚。仔细一看,这些印章涉及多个公司,甚至还有大学、政府单位、国家机关的公章。

原来,这是一家信用卡代办公司,而且专门针对不符合办理信用卡条件条件的人员。公司工作人员与银行内部人员勾结,将造假的收入证明、学历证明、房产证明等资料收取到银行办理信用卡,每张卡收取透支额度的10%~15%作为手续费。信用卡上,除了办理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其他信息全部都是伪造的。

在公司一办公室内,民警发现上百部手机,上面贴有不同单位的信息和人名。这些手机都是用来应付银行信用卡审核的,公司专门聘请业务员,当银行打来电话核实申请办卡人信息时,业务员会按照相关套路来表演,让人信以为真。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全部被抓获。公司内大量的伪造印章、证件等,都来自其对面一个印章铺。目前,民警已查封该印章铺,并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