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浪漫地标“爱情斑马线”悄然换粉装

2017-05-19 05:25: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杨力

成都这一浪漫地标,8年见证3万余对新人喜结连理;

本报联合成都交警,热线征集“我与爱情斑马线”故事

成都人新婚爱去合江亭,到了合江亭更得走一走“爱情斑马线”。如今,这条陪伴市民8年光景的斑马线,已然成了成都的一处浪漫地标。

5月18日,不少路过合江亭的市民发现,记忆里的爱情斑马线换上了新装,红色变为了温馨的粉色,两颗心型图案也衬托得更浪漫,当天便吸引数十对情侣赶来拍照留影。

即日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成都交警,开启“5.20”浪漫专线028-96111,火热征集昔日走过此处的情侣,见证“爱情斑马线3.0”的重装升级,讲述“我与爱情斑马线”的爱情点滴。

随着“爱情斑马线3.0”亮相,在不到一天时间里,这条陪伴成都人多年的浪漫地标,迅速在微博、微信等空间走红,吸引众多怀旧和新来的情侣。

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介绍,爱情斑马线自2009年1月29日竣工以来,不仅成为新人们见证爱情的地方,同时也是宣传文明交通的一道风景线。但经过不断的使用,也会出现原有的涂层褪色等情况,“这些年,成都交警一直在不断完善爱情斑马线,补色、拓宽、新增素材等,让它始终陪伴在市民左右。”同时,守护这里的民警还公布了一组数据,这条被网友称为“成都最浪漫的斑马线”,8年来共计见证了3万多对情侣喜结连理,“值得注意的是,这处热闹的斑马线一带,还从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此外,民警提醒,今后来这里新婚的情侣,如果有交通方面的问题,可随时咨询执勤民警,“成都交警将随时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