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号线三期南段轨通 未来串联“双核”

2017-05-19 06:0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朱佳慧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昨日,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再次传来喜报: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香山站左线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标志着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实现“轨通”,较预计工期提前23天。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透露,“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预计将于今年底达到空载试运营条件,明年3月前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

落实南拓

串联起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

该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共设车站13座。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1座;南段从四河站引出向南设置车站11座;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设五根松站1座。工程线路主要沿天府大道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km,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

1号线三期开通后,将与既有的1号线一期、南延线共同组成一条长达约42.6km的南北骨干线路,串联起成都市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双核”,对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

加大投入

北段预计9月实现轨通

1号线三期南段轨道工程自1月5日正式开铺。为了满足减振需求,施工中在轨道结构上采用了减振扣件、梯形轨枕等三种减振手段,大幅度降低了车辆通过时产生的震动影响,为后期运营线路的平顺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提供了保障。

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按期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透露,目前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的车站装修和机电安装已完成40%,开工最晚的北段预计9月实现轨通。“预计今年底,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将达到空载试运营条件,明年3月前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

成彭高速彭州收费站 ETC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早报讯(见习记者胡佳妮)昨日上午,成彭高速公路彭州收费站ETC改造施工单位正式进场。

成彭高速公路新建彭州收费站于2016年9月7日正式启用,建设规模为7进15出,建成通车时为四川省最大的单体收费站。本次收费站ETC改造工程除入口2条治超车道和出口6条计重车道外,共建设14套ETC+人工混合车道,其中入口5套,出口9套。

根据工期安排,成彭高速公路彭州收费站所有ETC改造车道的土建工作将在5月底前完成,机电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在6月10日前完成,力争6月30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