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管地方立法将启动 严重违法或将纳入个人征信

2017-05-19 06:1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 刘睿

5月18日,成都市交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权威发布了最新的成都道路交通管理数据,并透露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依法、科学治堵。其中,《成都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地方立法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交警部门还将推动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

成都保有汽车424万辆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4月底,成都全市汽车保有量达424.59万辆、居全国第二,其中私家车保有量高达36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总量达619.26万;全市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达440万辆,还有约65万辆共享单车投入路面运行。

为努力让成都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成都交警将从“七乱”交通陋习(乱停放、乱变道、乱掉头、乱超车、乱鸣笛、乱用灯、乱用手机)、“五车”野蛮驾驶(工程运输车、大功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黄标车、低速电动车)、“三驾”严重违法(酒驾、醉驾、毒驾)入手,开展波次专项整治,零容忍、全覆盖,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强力树立交通标志标线的权威,严防静态交通混乱导致动态交通拥堵,避免因交通事故现场不快撤加剧道路交通拥堵。

交管地方立法即将启动

成都交警将陆续发布多个严管通告,设立一批秩序严管示范干道,建设一批静态提质中小街道,打造一批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坚持最实作风,采取最严措施,实施最严管理,以依法严管改善秩序、确保安全,促进群众守法意识养成;启动《成都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地方立法工作,建立符合成都实际、具有成都特色的地方交通法规体系,推动逐步形成文明交通“成都共识”和法治交通“成都规矩”。

成都交警一方面将采取“情指勤一体化警务运转”、“天眼地网立体管控”、“1+N警协网格巡控”、“多警多侦合成作战”、“优化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执法管理的针对性和精确性;另一方面还将通过“发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城市交通”、“加大交通违法抄告曝光力度”、“推动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等方式,引导行业自治、企业自律、市民自觉,构建城市交通治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天府早报记者 刘睿

■新闻链接

骑摩托飙车 三人被抓获

今年4月19日晚20时许,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室视频巡查时,发现三辆大功率的二轮摩托车,沿锦江区静居寺路右转,违禁驶入二环高架快速路,并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相互追逐,穿插超越,严重超速行驶(初步测算,其最高时速达138km/h)。昨日,成都市交管局通报了该案情详细情况。

据了解,22岁的刘某,21岁的姜某某,22岁的雷某,三人平时喜欢驾驶大功率摩托车。4月19日晚20时许,三人从龙泉山山顶经前山下山、沿成龙大道、娇子立交往二环路方向行驶,在锦江区静居寺路右转,违禁驶入二环高架城市快速路,由二环高架路建设北路驶出。巡查到这一情况后,成都市交管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夜以继日地多方侦查和摸排。5月11日,专案组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5月12日,成都市交管局以危险驾驶刑事立案,对刘某、姜某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雷某因5月4日再次驾驶摩托车进行“飙车”时受重伤,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刘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