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二 成都交警将陆续发布多个严管通告

2017-05-19 06:07:1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昨日,市交管局在科学治堵、依法治堵交通秩序大整治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将推进科学治堵、落实“成都治堵十条”,组织开展一系列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截至今年4月底,成都全市汽车保有量424.59万辆、居全国第二,其中私家车保有量36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总量619.26万;全市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达440万辆,还有约65万辆共享单车投入路面运行。成都交警将强化依法治堵、坚持治堵先治乱,保持秩序严管常态化、长效化。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交警将从“七乱”交通陋习(乱停放、乱变道、乱掉头、乱超车、乱鸣笛、乱用灯、乱用手机)、“五车”野蛮驾驶(工程运输车、大功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黄标车、低速电动车)、“三驾”严重违法(酒驾、醉驾、毒驾)入手,开展波次专项整治,零容忍、全覆盖,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强力树立交通标志标线的权威,严防静态交通混乱导致动态交通拥堵,避免因交通事故现场不快撤加剧道路交通拥堵。

  还将设一批秩序严管示范干道,建一批静态提质中小街道,打造一批文明交通示范路口,采取最严措施,实施最严管理,以依法严管改善秩序、确保安全;启动《成都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地方立法工作,推动逐步形成文明交通“成都共识”和法治交通“成都规矩”。

  还将通过“加大交通违法抄告曝光力度”、“推动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等方式,构建城市交通治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市交管局昨日还在新闻通气会上通报,破获了四川首例追逐竞驶危险驾驶案。

  4月19日20时许,3辆大功率摩托车,沿静居寺路右转,违禁驶入二环高架快速路。驶入二环高架后,3辆摩托车不断在公交车专用道和社会车道中穿插超越,互相追逐,走S形线路,且速度极快。这疯狂的一幕被市交管局指挥室视频巡查发现。市交管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调查这起违法飙车行为。

  5月11日,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均为22岁左右的小伙子,平时均喜欢驾驶大功率摩托车。

  “3辆摩托车在二环高架上行驶时最高时速达138公里,而限速为80公里/小时。”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大队长李旭东介绍。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姜某某、雷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12日,市公安局交管局以危险驾驶刑事立案,对刘某、姜某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雷某因5月4日再次驾驶摩托车进行“飙车”时受重伤,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