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快制定出台一批重大专项改革方案

2017-05-19 06:36: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范锐平主持并讲话 罗强出席 于伟唐川平列席 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昨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仲彬,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成都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动成都市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立足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纵深系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要在对已出台改革方案进行系统评估基础上,无缝对接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任务,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改革部署,进一步形成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的改革行动方案,并加快制定出台一批重大专项改革方案。要注重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深入研究改革目标路径,确保方案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改革要求。要坚持科学方法,探索建立重大改革方案的专家论证机制、社会稳定评估机制和科学的改革效果评价机制;要提升研究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改革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督察问效,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压实改革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鼓励基层探索创新。要尊重基层群众实践,鼓励先行先试,善于总结推广基层创新成果,提高对新生事物的宽容度,最大限度调动深化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到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要把政治要求和社会效益统筹起来,让改革成果更加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要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统筹起来,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牵引带动全局改革;要把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统筹起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

  会议强调,推进改革落实,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市级领导干部、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改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吴凯、王波、谢瑞武、王川红、田蓉、左正、王忠林、陈建辉、刘守成、徐季桢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