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八旬婆婆坐公交遇大雨 陌生姑娘主动送伞

2017-05-20 06:59: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姑娘,如果你看到了这条新闻,请尽快与我联系,我想见见你,我的家人也想见见你,当面感谢你,把仅有的一把雨伞给了我。你那天淋了雨没有,身体怎么样,我很担心。我的确很想念你啊,姑娘!”——说这话时,顾婆婆眼里闪烁着泪光,几天前和姑娘的挥手相别,似乎还在眼前……

  这就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替他人着想的善良。受助的老太太也值得称道——对善良人的赞许和感激,本身也是一种善良!——苏超峰_成都

  美美的妹子,好运伴你一生。

  ——文豹EvenMo

  萍水相逢,雨中送伞,心头暖暖的。

  5月15日,年过八旬的顾婆婆乘公交时,途中遇到大雨,为难之时,一名美丽的姑娘主动将自己仅有的一把伞送给了婆婆。事情虽小,但顾婆婆心存感激。回家后,顾婆婆一直惦记着她,她托人在小区附近发寻人启事,调当时的公交车监控,还联系到送伞姑娘可能在的学校老师,最后仍然没有找到人。

  “姑娘,如果你看到了这条新闻,请尽快与我联系,我想见见你,当面感谢你。”顾婆婆说,如果姑娘很低调,不愿意见面,她也尊重对方的想法;如果她还不知道自己在找她,那就继续找下去。

  “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雨,婆婆你把伞拿去吧”

  5月15日上午,多云,闷热。年过八旬的顾婆婆看着外面的天,估摸着这雨,可能也不会落下来。为了出门办事,顾婆婆离开了位于武侯区的家。哪知这天气说变就变,办事途中,天下起了大雨。顾婆婆猝不及防,只得待在公交站,等着公交车到来。

  根据822路公交车监控录像及顾婆婆的讲述,10点42分,西南民大新校区,顾婆婆走上了822路公交车,一位年轻的姑娘手里抓着伞,走在她的后面。车厢里人很少,顾婆婆腿脚不方便,就近坐在了车厢最靠前的位置。姑娘也没有走远,坐在了顾婆婆的身后。

  姑娘一头短发,身着粉色的短袖和碎花的短裙。一路上,姑娘埋头玩着手机,偶尔抬头看看窗外。顾婆婆说,她当时坐在前排,心里泛起嘀咕: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下车还有一段路要走,这可怎么办啊?

  10点46分,公交车行至西航港大道中二段,顾婆婆到站了,也是没办法,只能淋淋雨了。顾婆婆站起身,正要下车离开。“哎呀,婆婆你等一下!”一个年轻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雨,婆婆你把伞拿去吧!”

  顾婆婆回头一看,姑娘正举着那把桃红色的伞。“我拿走了伞,你怎么办啊?”萍水相逢,就拿人家的伞好吗?顾婆婆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你的电话我也不知道。”话音刚落,姑娘不停地摇手,就把伞塞给了顾婆婆。车门关上了,车子缓缓开出,顾婆婆有些不舍。隔着车窗,顾婆婆和姑娘目光交织,挥手相别。记者事后在视频中看到,车子开出几秒钟后,姑娘露出了笑容。

  “这个姑娘真是太好了。”雨还在下,顾婆婆撑着伞,心头暖暖的。

  发寻人启事调监控录像

  送伞的姑娘你在哪里?

  “我如果没有伞,淋了雨可能会生病,将心比心,她难道就不会淋雨吗?”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顾婆婆,她一直惦记着赠伞的姑娘,想知道姑娘还好不好,有没有因为淋雨而生病,“雨下得那么大,她穿得那么单薄,但她想到的却是我”。

  几天过去了,姑娘赠给顾婆婆那把伞,还依然撑在顾婆婆家的客厅里。“一看到伞,我就想起那个姑娘。”顾婆婆说,当天她回家和老伴聊起这件事,就觉得一定要找到这个姑娘,当面感谢她。可是人海茫茫,要找到谈何容易。

  为了找到这位姑娘,顾婆婆联系了记者,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名姑娘。在了解到顾婆婆的经历后,电视台记者和志愿者一起,在顾婆婆的委托下,在西南民大附近发寻人启事,又找到822路公交车调取监控,四处寻访,遗憾的是还没有找到赠伞的姑娘。

  昨日下午,顾婆婆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和志愿者一起到西南民大寻找。听说姑娘有可能是经济系和管理系的学生,顾婆婆联系了两个系的老师,随后还去了学生会。期间,一名网友联系到顾婆婆,说他认识赠伞的姑娘,但经过微信上一番交谈,对方却表示找错了人。

  忙了一个下午,顾婆婆说,姑娘可能很低调,如果她不愿意见面,自己也理解,应该尊重她的想法。如果她还不知道自己在找她,那就一直找下去。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