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想去汶川摘樱桃的看过来 都汶高速两大隧道管制

2017-05-23 16:18: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李逢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李逢春 实习生钟晓璐)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恰逢阿坝州旅游季节和汶川“车厘子”采摘季节,前往阿坝州的自驾车辆将增加,车流量较大。

  记者从都汶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都汶高速公路两个特长隧道——紫坪铺隧道和龙溪隧道都进行病害处置施工。都汶高速交警特别提示:端午小长假欲前往这些路段的乘客,请考虑两大隧道管制带来的交通影响。

  高速交警发布,为确保都汶高速公路都映段隧道营运安全,及时消除隧道病害隐患,从5月20日至6月30日病害处治期间,交警部门对都汶高速公路都映段紫坪铺隧道、龙溪隧道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紫坪铺隧道、龙溪隧道限速40公里/小时。

  都汶高速交警大队教导员刘春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次交通管制主要是为了对两个隧道的机电设施进行维修,里面的部分灯光、排风、排水、监控、报警等设施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管制期间也会对路面不平整的路段进行修护。”

  交通管制期间,紫坪铺隧道、龙溪隧道病害处治期间实行双向隧道单幅单车道通行的措施。都江堰往汶川方向在进入紫坪埔隧道入口前500米处,由双车道通行变为单车道通行;汶川往都江堰方向在龙溪隧道前500米处,由双向车道变为单车道通行。

  在这期间,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禁止在管制路段通行:汶川至都江堰方向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从都汶高速公路映秀北站下站经老虎嘴段至映秀镇再经国道213线至都江堰;都江堰至汶川方向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经国道213线至都汶高速公路映秀南站上都汶高速公路。

  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都汶大队、汶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分别在都江堰西收费站、映秀北收费站、映秀南收费站设置24小时管制点,并对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进行管制分流。

  刘春麟说:“管制期间,两条隧道的双向车道合并为一条,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突然加塞穿插,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导致后方堵车情况更加严重,希望司机朋友可以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指挥,顺利出行。”

  都汶高速交警提示:要前往阿坝州的车辆,建议经都江堰国道213线前往映秀,在从映秀上高速往汶川行驶;返程车辆在映秀北下高速经映秀走国道213线到都江堰,从都汶高速都江堰西收费站上高速前往成都。

  如果要去汶川,特别是端午小长假,自驾车辆较多,建议驾驶员避开出行高峰,可选择在早8时前或晚19时后进入都汶高速往阿坝州方向行驶,错时错峰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