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中弯腰帮老人推车上坡 彭州“推车姐姐”只留下美丽背影

2017-05-25 07:31:12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白茹

  最近,网友“liberation”在彭州论坛上发帖,在彭州关渠堰桥头,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上缓坡,美女辅警主动帮老人推车,还一直提醒老人“小心点骑”,并配发了现场拍摄的三张图片。帖子上传后,引来不少网友转发和点赞,“她的暖心举动让人看到了良善之美”,更有网友亲切地称其为“推车姐姐”。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来到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寻找照片中的“推车姐姐”。

  暖心网图

  车流中弯腰帮老人推车上坡 “推车姐姐”只留下美丽背影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一位身着浅蓝色上衣、头发花白的老人骑着一辆三轮车上缓坡,“推车姐姐”则弯着腰,在其身后推行,两人身边有机动车陆续驶过。“这应该是彭白路、滨河路、繁江北路交汇处的三岔路口。”昨日,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勤务中队副中队长龚施颖,看了网友拍摄的照片,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中只留下背影的“推车姐姐”——女辅警冯超。当日,她所值勤的路段是彭州进出城的重要路段,也是不少成都车主去往丹景山、回龙沟等景区的主选路段,“逢周末等节假日,这里的车流量大,所以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冯超是穿行在车流中帮助老人推车的。”龚施颖说。

  “大概是5月19日,我看到她帮大爷推车。”三轮车夫魏正军长年在三岔路口“等客”,昨日,他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正值路口车流增多的高峰时段,女辅警见老人从滨河路出城方向骑车过来,直接上前帮忙,“她也没问需不需帮忙,就默默在后面推。”

  “背影”现身:

  老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担心他腿脚不便会摔下来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找到了“推车姐姐”冯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约下午6点,正在路口值勤的冯超,远远看见一位60多岁的老人骑着三轮车,从滨河路出城方向往彭白路方向前行,距离彭白路60米处,三轮车的速度明显放缓,老人下车推行,“这是一段长缓坡,老人左腿行动不便,骑得吃力就下来推车。”冯超上前,让老人坐在车上控制方向,自己则在后面推。其实,冯超推得并不轻松,担心车流中老人摔下来,她还刻意控制了推行速度,把老人推过滨河路之后,右转的关渠堰桥也是一个缓坡,冯超又继续助老人将车推过了约30米的关渠堰桥。正是这一段推行,被网友“liberation”拍下发在了网上。

  “两段缓坡加起来90米左右,我推了3分钟吧。老人说了声‘谢谢’,我们互相笑笑就分开了。”冯超说,其实这位老人算是自己“最熟悉的陌生人”了。从去年冬天开始,她就注意到自己执勤的三岔口路段常有一位老人骑三轮车经过,“骑行上坡吃力,只要见到老人,我就会上去帮忙推车”。大概半年时间,冯超已至少帮老人推了八次车,“现在他每次看见我,都会朝我微笑,算是打招呼,每次我们只是笑笑,也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

  网友们说:

  “她的暖心举动让人看到了良善之美”

  全过程都在默默间发生……

  他费力推车

  远远地,一位60多岁的老人骑着三轮车,从滨河路出城方向往彭白路方向前行,距离彭白路60米处,三轮车的速度明显放缓,老人下车推行。

  她默默上前

  没问需不需帮忙,冯超默默地走上前。先是让老人坐在车上控制方向,自己则在后默默地推。担心车流中左腿不便的老人会摔下来,她刻意控制着推行的速度。

  身后推行90米

  冯超推得并不轻松,先经过与彭白路之间的60米缓坡,推过滨河路之后,右转的关渠堰桥又是一个30米长的缓坡。此处,网友“liberation”拍下了暖心一幕。

  无言微笑分手

  老人说了声“谢谢”,二人互相笑笑就分开了。微笑、推车、分别,彼此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

  如是八次……

  请您加入

  提供故事线索5种方式:

  1、拨打成都晚报热线电话962111或028-86759000

  2、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3、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4、直接发表微博“#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5、关注、私信文明成都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实习生 谭文婷 摄影报道

  (推车图据论坛网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