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简阳机场考古发现恐龙 假的,千万别信!

2017-05-27 14:34:0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70527/20170527143447_2779.flv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27)日,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在朋友圈流传。视频中,机器轰鸣,一块红色砂岩中,出现了一副白色骨架,形如恐龙化石。随着镜头转移,事发地点为一条公路一侧,旁边还停靠着挖掘机。有网友转发配文字说,这是简阳机场工地发现的恐龙化石,并称已经有记者前往采访。不过,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到负责机场考古的相关人士得知,“视频内容并不属实”。

上午9点,@成都网警巡查执法 发布微博称,成都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某网络平台上网民陈**发布了一段题目为《四川成都简阳国际机场》的视频,内容为一处山体上出现了一具构造完整的白色“恐龙化石”,山体附近还停有挖土机和货车,好像在作业。部分网民甚至表示:“这样的视频看上去很像是挖出了恐龙化石,不然微信上也没有那么多人转发吧。”

成都网警随即向属地公安机关核实,该视频拍摄地并非简阳,当地也并未发现恐龙化石。该视频及相关内容实属谣传。成都网警提醒市民,不要相信、误传未经核实的消息,以免以讹传讹。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宦小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