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七九招收高中外地生今起网报 只能选报一所不能兼报

2017-05-28 08:42: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张瑾

  昨(27)日,记者从成都市招考办获悉,成都市中心城区(含五城区、成都高新区以及成都天府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下同)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外地学生,将统一实行网上报名,集中录取。其中,招生学校有石室中学(文庙校区)、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含网班)、树德中学(宁夏校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都铁中、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二中)。网报时间为5月28日上午10:00—6月16日中午12:00。

  未在中心城区参加中考的初三应届生均可报名

  凡未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参加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2017届初三毕业(含成都市中心城区户籍、非成都市中心城区户籍)学生,均可参加本次网上报名。

  网报流程为,首先访问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http://zkzx.cdzk.net),学生和家长也可通过成都市招考办官网和成都招生考试网提供的链接进入,然后进行相关注册,选报学校。网报时间为5月28日上午10:00—6月16日中午12:00。

  每位考生可填报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根据考生所填的志愿先后顺序录取。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含网班)、树德中学三所学校只能选报一所,不能兼报。例如:学生选报了石室中学,还可选报除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含网班)、树德中学之外的一所学校。

  网上报名后,学生或家长要携带考生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和所报学校要求提供的材料,在资格确认期间(5月28日上午10:00至6月16日下午17:00)的法定工作时间内,到所报学校指定地点确认资格,并上网查询确认结果。

  未通过网上报名的 学校一律不安排参加考试

  成都市招考办提醒学生和家长,考生基础信息是学生资格审核、考试、办理录取手续和学籍管理的重要依据,应合法有效,否则,将不能获得考试、录取资格。学生因错填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一旦选报学校进行了资格审核并通过,将不能修改或删除该校志愿。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月16日中午12:00关闭,考生需及时上网进行报名,若错过报名时间,一律不予补报。自愿报读普通高中外地生班的学生,均应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未通过网上报名的,学校一律不安排参加考试,不得录取,教育行政部门也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考试的具体办法、考试结果、录取结果及相关手续办理时间,由报考学校负责公布、通知。四川省以外户籍的学生在报名时,应慎重考虑,三年后参加高考按当年政策执行。

  同步播报

  成都2017初升高计划出炉

  普高计划43184人 中职计划34449人

  昨(27)日,成都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的《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教育局关于下达成都市2017年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指出,2017年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为99.9%,初中学龄人口入学率为99%,实现小学毕业生升学率达到100%。

  高中阶段教育要按照要求,改善办学条件,在进一步巩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成果的同时,努力实现普职教育协调发展,确保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保持在90%以上。计划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成都籍学生达到77633人,其中升入普高43184人,升入中职学校34449人。

  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