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6月起实施 成都地铁上吃东西最高罚款200元

2017-05-29 07:04: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6月1日,一大波新规来袭。从这天开始,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们的生活都将因这些新规发生改变:

赶时间上班的朋友,再也不能在地铁上吃东西了,因为无论你是吃包子还是吃鸡爪,被逮住最高要被罚款200元哦;

无人机玩家注意了,民用无人机从6月1日起必须实名登记了,《规定》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

看到这里,有的朋友可能要说了,“我不坐地铁不玩无人机总不关我的事了吧?”但你总要用电、总要上网吧?6月1日起,四川首次打破阶梯电价制,电费要降了。

首次打破阶梯电价制

6月1日起试行电能替代电价

今年,四川出台《2017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十项措施》,实行丰水期居民生活电能替代电价。

该措施规定,6月1日起至10月31日,对四川电网“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试行电能替代电价。这是自2006年四川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实施以来,首次打破阶梯电价制度。

其中,月用电量在181千瓦时至280千瓦时部分的电价下移0.15元/千瓦时,月用电量高于280千瓦时部分的电价下移0.20元/千瓦时,由电网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代购丰水期富余电量的方式实施。

现行居民低谷时段优惠电价、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用电基数等政策保持不变。

在地铁上吃香喝辣

最高罚款金额达200元

《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条例将城市轨道交通的范围界定为“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条例规定禁止在轨道交通车厢内进食,最高罚款200元;冒用他人乘车证件乘车、持伪造证件乘车或者采用其他方式逃票,最高罚款200元。此外,《条例》还规定了,禁止携带折叠自行车和除导盲犬之外的其他动物进站乘车。

四川营运驾驶员注意

1年扣满20分进“禁入黑名单”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在全省正式施行。规定建立“道路运输行业禁止进入名单”(黑名单)制度。一年内累计记分达到20分,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吊销从业资格证,且三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据悉,我省是全国范围内,率先对营运驾驶员实行记分管理的省份之一。《办法》依据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程度设定记分分值,记分共设6档,分别为20分、15分、10分、5分、3分和1分。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的,分别计算,累加分值。营运驾驶员同一违法行为同时符合两个以上记分情形的,按照较重情形予以记分。累积记分考核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20分,自从业资格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办法》规定,驾驶员一年内累计记分达到15分以上(未达到20分),将被列入“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重点监控名单”。达到20分,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吊销从业资格证,三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外省籍营运驾驶员列入该名单的,3年内不得继续驾驶四川籍客货运输车辆从事道路运输营运驾驶。

此外,对道路营运驾驶员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互不替代。

6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

成都锦城大道(名都路-科华南路)禁行

5月25日,成都市交管局称,为保障地铁9号线一期、金融城站二期占道打围施工的顺利实施,6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锦城大道(名都路-科华南路)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

施工期间,施工路段沿线单位、学校、住宅小区的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交通导向标志指示谨慎通行。原经锦城大道(名都路-科华南路)通行的机动车可通过科华南路、锦尚东路、名都路、锦烨路等道路绕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