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包商家被清理出市场 青石桥卖虾今起将用透明袋

2017-05-31 06:45: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青石桥海鲜市场管理人员公布对违规商家的处理情况 摄影记者 王勤

今天中午开始,青石桥海鲜市场卖虾的商家就都要使用这种透明的袋子,今后将不允许使用黑袋子,“使用透明袋子,有没有装水,是不是调换了死虾,一眼就能看得清。”

昨日,成都商报报道了青石桥海鲜市场部分商家用黑袋子卖虾背后隐藏的“猫腻”(详见昨日3版《青石桥买海鲜 1斤半虾近半斤是水 刚买的活虾变死虾》),引起各方关注,在各大网站也被广泛转载,很多网友跟帖讲述自己在青石桥海鲜市场买虾被“坑”的经历。

昨日上午,督院街道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市场管理方一起召集青石桥海鲜市场卖虾的商家,再次重申要诚信经营,并对成都商报曝光的4家商家提出了处罚意见,其中将活虾调包成死虾的商家被“清除”出青石桥市场,另外3家商家也将被教育罚款。

市场管理方谢经理表示,第一批白色透明袋已紧急到货,从今天起,青石桥市场卖虾将用透明袋,不再允许用黑袋子。

调包商户被“清除”出市场

记者买了60元的活虾,却被商家调包成了42元的死虾。该商家被曝光后,市场管理方进行了调查。谢经理介绍,调查后发现,该商家实际的摊位是“北1-11”号。

“目前,我们已经与该商家解除了租赁经营权,清除出了青石桥市场。”谢经理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家商家是与市场方直接签订的租赁合同,其中就有缺斤少两解除合同的条款”。市场管理方还在青石桥市场正大门处设立“青石桥市场商家违法违规公示栏”对该商家进行了曝光。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北1-11”号摊位看到,商家已经没有做生意了,几个人正在整理打包。

谢经理表示,另外三家也将受到处罚。“市场里很多铺面是卖出去的,那三家不是与市场方直接签的合同,而是与商铺业主签的合同,涉及到的合同比较复杂”,他说,初步研究决定是教育罚款,“按照规定是500-2000元,今后再发生就也将清除。”

除了对4家被曝光商家的处罚外,督院街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所等部门与市场管理方也要求青石桥海鲜市场卖虾的商家们诚信经营,并承诺不能短斤少两,不准调包以次充好。谢经理说,如果发现暗箱操作和调包行为,经查证属实,将一律重处,“如是市场方的摊位,立即收回结算摊位租金,免去摊位摊主的租用权”。

1万个白色透明袋已到货

“第一批白色透明塑料袋已紧急到货了,有1万个,后面的也会陆续到”,谢经理向成都商报记者展示着印有“青石桥农贸市场专用”的透明袋子,以及一些印有同样标识的普通塑料袋。他表示,今天中午开始,所有卖虾的商家就都要使用这种透明的袋子,今后将不允许使用黑袋子,“使用透明袋子,有没有装水,是不是调换了死虾,一眼就能看得清。我们还要求他们将秤摆出来,这样顾客也能盯着。”

昨日正值端午节,青石桥市场内买虾蟹的顾客络绎不绝。与前日相比,一些此前将秤摆在摊位内的商家已将秤摆在了摊位前,很多商家卖虾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不再直接用黑袋子网虾,而是换成了盆,在顾客面前称,顾客满意后装袋拿走。

“青石桥市场商家违法违规公示栏”的曝光台已经非常醒目地摆在了市场大门口,上面还用红色标注了投诉电话。此外,在正门的公平秤前,还设立了一个“温馨提示”牌,标注着当日活虾参考价,昨日为一斤“50-55元”,其中提醒“凡购虾者,请注意当天市场零售参考价,购买价格过低,谨防欺诈行为”。谢经理表示,“参考价都是有测算依据的,太低价商家就会赔本”。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