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奥村小区1000多户的小区里 200多户涉及违建

2017-06-07 04:4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周琴

未搭建前的5层别墅

空中搭建出的阳台

违规搭建后变7层楼的别墅

搬新家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刚搬进双流区双楠大道成都国奥村小区仅几个月的张女士,最近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原本绿化好、居住条件适宜的小区,从去年底以来却出现了一家又一家的违章建筑,造成5层楼变7层楼、空中搭阳台的尴尬境地。张女士及业主代表们语带伤感的表示,“当初就是看中环境好、质量好,所以价格比周边贵不少也愿意买这个小区的房子,但现在,不管是小区环境还是房屋质量,我们都很焦虑。”

小区违建普遍5层楼摇身一变成7层楼

成都国奥村小区位于双流区双楠大道,内有别墅和高层共54栋。根据透明房产网价格显示,该小区内一处建筑面积为133平米的普通高层户型,售价约为102万元,算下来一平米约7669元,价格比起周边的楼盘高出不少;别墅区的价格多在200万元以上。

张女士坦言,当初买这个小区的房子时,就是看中该小区绿化多、质量好,想给家人一个舒适的环境,因此咬牙买下。哪知道,入住仅几个月后,原本舒适的小区内就出现了一个又一个违章建筑,给张女士及众多业主心中蒙上一层阴影。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内搭建阳光房、私家花园的情况并不少见。随处可见裸露的钢筋以及大兴土木的场面,与小区宁静的氛围很不搭调。一位业主说,“在一楼搭一个阳光房,不影响到楼上采光,不过多侵占公共绿地,我们还是能理解。”但让众多业主苦恼的是,这样的违章建筑越来越多,形式也越来越夸张。

天府早报记者看到,小区内一栋只有5层楼的联排别墅,顶楼业主在楼顶又搭建了2层,5层楼变成了7层楼。而在不远处13层楼的小高层上,不乏有被篷布盖住的违章搭建正在作业,13层楼正朝15层楼“努力”。某栋楼一楼的住户,不仅将自家后面搭建起来,右边和前面的公共绿地都一一囊括其中。

空中加个阳台下雨楼下住户家就漏水

更让人惊讶的是,一家位于5楼的业主硬是在空中给自己搭建了个阳台,让楼下的业主苦不堪言。

住在“空中阳台”楼下的业主向天府早报记者吐起了苦水,“当初他们说只是向外面延伸一点点,结果却延伸出来这么宽。现在每到下雨,我们家都会漏水。我们上去交涉了,但没有用。”

张女士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上周六,双流区城管局东升分局执法队二中队过来了,拆除了小区内的一处违章建筑,这让我们感觉看到了一点希望。但是目前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还未停工,材料该进小区还是进。”

小区物管 将控制违建材料入小区不允许继续搭建

一个众人眼中的高档小区,为何会允许如此多的违章建筑出现?对于小区的违建,又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呢?带着疑问,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了成都国奥村小区物管处。

对于业主质疑小区的不作为,成都国奥村物业客服部部门主管万女士无奈地说,“业主收房后签订装修协议时,协议上明确规定不能改变房屋主体结构;办理装修的时候我们也做了口头告知;同时我们也有装修负责人在小区随时巡查,发现有违规现象时,就会马上告知对方,如劝阻无效,我们会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

但是,这样一层又一层的关卡下,却难以改变小区目前违建众多的局面。万女士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小区目前有1000多户,共有200多户涉及违建。接下来,我们将严控违建材料进入小区并发出公告,请正在违法建设的业主停止违建行为,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我们也没有办法采取强硬的手段。”

对于违建处理期限,万女士坦言目前没办法给出具体时间,“处理违建有一个过程,需要相关部门来鉴定的。我们小区数量大,还有很多已装修入住,处理起来很困难。”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多次拨打双流区城管局东升分局执法队二中队的电话,想了解成都国奥村小区违建的最近进展,均无人接听。天府早报记者周琴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