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增二手房量源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2017-06-09 07:48: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谢雯

  一系列调控政策在3、4月的相继落地,让5月的成都存量房市场趋向冷清。

  根据成都链家研究院监控的数据来看,成都5月二手房成交量呈现萎缩,客户决策周期延长,新增房源量也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成都链家研究院院长张键预测称:“在6月接下来的时间,市场成交量将相对较稳,在合理范围内小幅波动。”

  5月客房比4.34:1

  从成都链家研究院统计数据来看,5月成都的新增客房比(一个统计周期内购房客户与新增供应房源)为4.34:1,相对2016年全年的4.7:1,供需关系得到了缓解。

  链家方面表示,这主要是随着3月23日及4月12日限购政策的实施,成都加大了对二手房购买的限制,不少业主开始持房观望,没有太多动力将房源投入市场,仍可能会导致市场供应不足。

  成交层面,武侯、金牛和成华三个区域排在成都中心城区销售的前三名。“从2016年全年来看,成都中心城区的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了新房交易量,说明中心城区已经半只脚踏入了存量房市场。”张键表示,上述区域的购房群体以成都本地人为主,受限购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小,二手房交易较为活跃。

  二手房交易中一半为“80后”

  成都链家研究院还对5月所有购房客群的年龄进行了分析。由上两个图表可见:在二手房购买客户中,不管是主城区和近郊80后均占主力军地位,90后购房力薄弱,只占到不到14%,而且买房多选择小户型房。

  对于出现的上述市场情况,张键称并不意外。一方面,经济实力普遍更为丰厚的70后、80后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工作便利性、孩子学校、家庭改善、周边环境)主动选择居住区域与改善居住户型;而对于大多数刚进入社会的90后来说,在没有家庭支持的情况下,则可能以近郊刚需房作为自己首次置业的目标。

  另一方面,根据当前的市场情况,受当前限购政策的影响,购房者在购房决策时会倾向于购大面积房屋,以期一步到位,避免后期因为限购政策导致无法以适当的价格改善换房。且随着成都整体经济发展、主城区可选择标的限制(楼龄、房屋面积、户型、周边环境等)以及公共交通特别是地铁的延伸,刚需购房群体会逐渐外溢至近郊区域购置房产。

  张键还表示,随着限购政策的出台以及成都整体经济的发展,以上三个年龄层的购房行为(居住区域、户型选择等)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谢雯)

    编辑推荐